意见反馈

西藏昌都-怒江峡谷,西藏,怒江,昌都

  2014-10-29 11:37


怒江发源于青藏高原唐古拉山南麓的吉热拍格,雪水聚集成溪,溪流相汇成河。位于低海拔的怒江峡谷,距八宿县城38公里,海拔2700米。山岭谷底落差达1500-3000米之间,两岸为陡立的基岩或鹅卵石构成的陡崖,山势险峻,坡度一般大于60度,由于受怒江断带影响,地势复杂、岩石变质、山体破碎。怒江水面宽约50-100米,涨落差达10余米,318国道路面与水面高差为30-50米之间,其险要之势可见一斑。
怒江(藏语确俄加谋厄曲),地处横断山脉中部,相传文成公主自川初入康区、行至左贡一带,见四处苍山,前挡云烟,后遮去路,如入另一世间,顿觉天际茫茫,怀乡思亲之情油然而生,悲从心生,滴滴泪水汇聚,劈山开谷,化为今天怒江。

位于低海拔的怒江峡谷,距八宿县城38公里,海拔2700米。山岭谷底落差达1500-3000米之间,两岸为陡立的基岩或鹅卵石构成的陡崖,山势险峻,坡度一般大于60度,由于受怒江断带影响,地势复杂、岩石变质、山体破碎。怒江水面宽约50-100米,涨落差达10余米,318国道路面与水面高差为30-50米之间,其险要之势可见一斑。
相关链接

西藏拉萨景点
西藏那曲景点
西藏阿里景点
西藏昌都景点
西藏林芝景点
西藏山南景点
西藏日喀则景点
西藏游记
西藏攻略
西藏心灵驿站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