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阿里-伦珠曲登寺,西藏,阿里

  2014-10-31 10:13

伦珠曲登寺在西藏阿里地区日土县境内有一座山势高耸、气势磅礴的旧宗山城堡遗址,它就是闻名于境内外的日土鲜拜卡遗址。这座古老的城堡遗址,随地势而兴建,规模宏大,高大雄伟,瑰丽壮观,历史悠久,如若没有被历次的战争中惨遭劫难,那么完全与拉萨的布达拉宫媲美。从今日苍凉的遗址中依稀可见当年的辉煌。

在日土宗最有名的寺庙首推伦珠曲登寺,该寺属于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伦珠曲登寺是日土县境内唯一一座寺庙,位于日土县西部,距县城12公里,是由日土旺巴资助,不丹喇嘛贡列和格鲁派喇嘛元旦加措于公元16世纪共同创建,距今有500多年历史,时间与拉萨色拉寺相当。它坐落在形同卧象的山顶上,亦称扎西曲林寺。这座古老的寺庙依山就势,楼台殿宇,玲珑典雅,建筑布局和形式极富特点。伦珠曲登寺在西藏属于格鲁教派,主供佛及具有代表性的佛是弥勒佛(未来佛),由德钦顿珠格西进行了开光仪式。佛像的高度8米,他的双脚放在莲花上的日月盘里,左右手都成莲花状,冠顶装饰物的主要材料事金、铜、镶着松耳石、珊瑚、九眼石、银等珍贵的宝石。主供强巴佛、宗喀巴三师徒、释迦牟尼及胜乐护法等。
相关链接

西藏拉萨景点
西藏那曲景点
西藏阿里景点
西藏昌都景点
西藏林芝景点
西藏山南景点
西藏日喀则景点
西藏游记
西藏攻略
西藏心灵驿站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