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阿里-热拉红堡,西藏,阿里

  2014-10-30 12:00


拉红堡位于扎西岗乡境内,距离狮泉河镇约25公里。沿途自然景观丰富多变,有高原草原、沙棘地、湿地等。
公园802年,随着朗达玛赞普在禁佛中被杀,吐蕃王朝走向崩溃。由于王后派系斗争,朗达玛赞普两个儿子云丹和翰松被各自的派系拥立为王,加剧了前后藏的分裂。

翰松王系以山南为根据地,云丹王系以拉萨为根据地,长期对峙。翰松之子贝考赞被杀后,其大部分根据地被云丹王系占领。贝考赞的次子吉德尼玛衮被迫移居偏远的阿里地区。吉德尼玛衮在在被风水师误导的前提下,在今天阿里噶尔县境内的热拉地区站住了脚跟,在一个广阔无垠群山环绕的大草原深处的一座石山上兴建了第一个城堡“热拉红堡”。吉德尼玛的三个儿子后来分别创建了“古格王朝”、“拉达克王朝”、“亚泽王朝”。

尽管历史意义重大,热拉红堡却鲜为人知,现只剩下残骸断壁。但热拉红堡周围有雪山、湖泊、溪流、草原、湿地环绕,色彩缤纷,变幻多端,仿佛人间仙境,令人流连。
在狮泉河去热拉红堡的路上,有座热拉塔,距离狮泉河镇约16公里。热拉塔是一座藏式风格的石头材质纪念塔,为纪念1841--1842年“西藏-森巴战争”中牺牲士兵而修建。

相关链接

西藏拉萨景点
西藏那曲景点
西藏阿里景点
西藏昌都景点
西藏林芝景点
西藏山南景点
西藏日喀则景点
西藏游记
西藏攻略
西藏心灵驿站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