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阿里直达布日寺,噶尔县,寺庙,直达布日寺

  2014-10-15 10:21

直达布日寺位于岗底斯山以西,阿里噶尔县门士乡境内,距神60山余公里。寺前有一温泉,泉华地貌显著,该泉以药用效果闻名。该寺为宁玛派寺庙,相传为金刚亥母的行宫,后宗噶举派,是普兰香柏林寺的属寺。主供莲花生等佛像,是密宗重要道场。山脚下有一修行洞,洞口的石头酷似男女生殖器,是附近人们的朝拜对象。

直达布日寺西面河流对岸有一紫色岩石象征十万空行母宫,其下方平地为空行母舞台,江畔的红白相间的岩石为空行密道,相邻的黄色、蓝色岩石分别象征财神和狮面空行母宫。江边岩石山采取有一护法神殿,殿内岩洞是果仓哇的修行洞,后被封门,规定一般凡人不得入内,其内供有四壁大黑天(藏语称“贡布”,梵文称“玛哈嘎拉”。古印度把他视为军神或战神)。佛教密宗认为他是大日如来降服恶魔时所呈现的忿怒形,为众护法神之首,系噶举派的主要供奉神)、多吉帕姆泥塑像及果仓哇从圣湖中迎请的一块矿石,极为殊胜。
直达布日寺在“文革”期间被毁,1983年政府拨款重建。现有2名喇嘛和2名管理人员。
相关链接

西藏拉萨景点
西藏那曲景点
西藏阿里景点
西藏昌都景点
西藏林芝景点
西藏山南景点
西藏日喀则景点
西藏游记
西藏攻略
西藏心灵驿站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