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阿里-芝热寺,西藏,阿里

  2014-10-30 10:32


芝热寺位于阿里地区革吉县雄巴乡结克村,位于著名佛教圣地和旅游景点神山岗仁波钦北面,与之隔河向望,该寺由果仓巴于1379年创建。距县城497公里,距乡**607公里,海拔5071米,总建筑面积为7365.63平方米,总占地面积9千平方米,方位:北纬31°06.445',东经81°19.460',僧尼编制4人,现有僧尼5人。
据传当年,果仓巴为了探寻神山转道,赶到结克时一头野牦牛突然出现在他面前,大师惊恐之余心境即刻定神静待,此时这头野牛步履稳健地朝东而行,刚走到一块颇为显眼的磬石旁便无影无踪。果仓巴四处寻找,最终在一处洞顶巨石上发现了野牛隐没的清晰角迹,果仓巴遂将此洞作为自己的修行静室,称此洞为芝热普(牦牛隐没洞迹)。此后,竹巴噶举派的众多大师、高僧在此洞内修行。后鼎秦顿珠彤美以此洞为中心修建了芝热寺。

寺内供奉果仓巴大师像、狮面度母像及其它众多的佛像、经籍、佛塔、四臂吉祥沽主的殿堂。

芝热寺附近有阿里最著名的天葬场--色巴察(汉语意为:清凉寒林)天葬场。
相关链接


西藏拉萨景点
西藏那曲景点
西藏阿里景点
西藏昌都景点
西藏林芝景点
西藏山南景点
西藏日喀则景点
西藏游记
西藏攻略
西藏心灵驿站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