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阿里-措勤河,西藏,阿里,措勤

  2014-10-30 10:36


措勤河发源于冈底斯山脉,全场253公里,上游段称碰日藏布。河段长75公里,源头海拔6000米左右,平均坡降千分之十三。坡陡流急,中游段称玉察藏布,指碰日藏布和度日藏布的汇口到萨沃藏布河口之间的河段,长约97公里,本河段内地势平缓,河道坡降仅为千分之二。

措勤河的漂流可谓另一番风味,因为一般的漂流给大家的印象是从落差较大的水系自上游漂至下流,很刺激,而措勤地势平坦,措勤河也是如此,措勤河从水电站至河湖交界处(措勤河、扎日南木措)约有23公里,全程高差不到100米,水流很缓,河水较浅,少了些许刺激,是一种独特的休闲漂流方式。漂流全程感受更多的是欣赏沿岸的水鸟及成群的牛羊,很是惬意。还有一个重要因素,游客在西藏游玩都是乘车,“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导游一问,啥不知道”成为常态,可见经过多日的奔波,已经厌烦乘车,而开发这个措勤县漂流的目的就是换一种方式去看湖,相信能激起不少游客的兴趣,措勤县旅游局工作人员已经沿着这条路线漂流了两次,是很安全的。目前,措勤县漂流项目正在筹备阶段。
相关链接

西藏拉萨景点
西藏那曲景点
西藏阿里景点
西藏昌都景点
西藏林芝景点
西藏山南景点
西藏日喀则景点
西藏游记
西藏攻略
西藏心灵驿站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