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阿里-班公湖鸟岛,班公湖,西藏,阿里,鸟岛

  2014-10-30 10:43

班公湖是自然界的一块净土,班公湖鸟岛的王国,也是阿里高原乃至全西藏的一个著名旅游景点。班公湖岛岛面积不大,长约300米,宽200多米,岛上没有大树,只有一些低矮的灌木,沿岸还生长着一些叫不出名字的草科植物。小岛到处是石灰石碎块,遍地是鸟类,有些地方的已堆积了厚厚的一层,鸟羽毛更是处处可见。由于生态环境好,小岛遍地都是大鸟、小鸟、鸟蛋,岩石间、草丛中、湖面上、湖岸边,无处不有,成千上万的白鸟将整个小岛盖得严严实实。

栖息在鸟岛上的鸟类,主要是鸥鸟,也有小量的灰鸭等鸟禽,它们以湖中的鱼类、水草等为食。每年春天来临,孟加拉湾的温暖气流吹入阿里高原,每年冬季从高原飞往南亚大陆避寒的鸟群,又飞回来,在这里产卵,繁殖后代。在这个世界海拔最高的鸟的世界里,上有蓝天白云,下有雪山、湖水。没有天敌,没有干扰,只有祥和与宁静。天然大屏障将鸟岛与外界隔开,完整保存着阿里高原的这一特殊自然景观。

每年五~九月,是观鸟的最佳季节。
相关链接


西藏拉萨景点
西藏那曲景点
西藏阿里景点
西藏昌都景点
西藏林芝景点
西藏山南景点
西藏日喀则景点
西藏游记
西藏攻略
西藏心灵驿站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