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康定有个地方一定要去,它叫木格措

  2017-07-28 09:44
    康定情歌(木格措)风景区坐落于贡嘎山脉中段,距离康定市区约17公里,系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世界自然遗产提名地、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
杜鹃峡
/p>
杜鹃峡是横系木格措景区的一条绚丽腰带。杜鹃峡东连七色海,西接野人海,峡谷长6公里。峡谷中,溪涧时而奔流,时而舒缓,飞珠溅玉,溪岸两边林木葱郁,尤以原始杜鹃林引人注目。这里的杜鹃花千姿百态,艳丽多彩。
芳草坪

芳草坪面积约10000余平方米,她像一面艳丽的地毯,铺在群山密林间。芳草如茵,野花遍地,那幽香沁人的野花会醉倒远道而来的游客。这里既是激情的乐园,康定情歌主人公的爱情故事也是从这里开始的;芳草坪也是扬鞭跃马和耍坝子的天然乐园。
七色海

七色海是木格措景区内的第一景观,犹如一面五光十色的镜片,镶嵌在森林与草坪之间。清晨的湖面如镜子般平静透亮,倒映着蓝天、白云、高山和白雪;傍晚夕阳西斜时,波光粼粼的湖水如金子般闪耀。
药池沸泉
药池沸泉是木格措景区内的第二大景观。距“七色海”3公里,海拔3500米。这里仅高温喷泉眼就有20多处,最高水温高达90℃,其热源来自地壳深处200℃的热蓄区,水质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属锂、锶、偏硅酸、碳酸优质天然浓矿泉。其中偏硅酸含量高达174毫克/升,超出国际标准100毫克/升;超出国家医疗矿泉水标准125毫克/升。沸泉饮无异味,沏茶可清心明目。泉眼分“明目泉”、“健胃泉”、“浴脚池”,不同沸泉对治疗眼疾、胃病、风湿和强身健体都具有独特疗效。
木格措(野人海)
木格措四周被群山、森林、草原环抱,红海、黑海、白海等几十个个小海子围绕着她,犹如众星捧月。木格措出海口左面的山峰名犀牛峰,月明星稀的夜晚,如水的月光泼洒在山峰上,那柄朝天的犀牛角会发出银色的寒光。
红海草原
红海草原因高山湖泊“红海”而得名,当地藏民将红海称之为“小海子”,以区别于被称之“大海子”的木格措。红海草原这里芳草如茵,野花遍地,让游客亲身体验那幽香沁人的格桑花就在雪山下的绝世美景。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