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九寨沟、黄龙风景区游玩,别忘了川主寺,不仅能体验藏地风情

  2017-07-28 09:52
    川主寺是一座小镇,也是一座寺庙。



作为一座小镇,其位于松潘、红原、九寨、黄龙四条公路的十字路口,距离成都350公里,东距黄龙风景区39公里,北距九寨沟风景区87公里,西距红原大草原40公里,南距松潘古城17公里,是通往九寨黄龙的必经之地。



地理位置优越,九环公路"西线、"213国道"、"松平公路"在这里形成"十"字交叉路口,九黄机场即坐落于此。 这里住宿非常方便,性价比很高。


街上全是酒店、餐馆和特产店,酒店上至星级下到农家乐都能找到,餐馆主要以川菜为主,有几家清真餐馆,特产店主要就是卖牦牛肉和青稞酒的。镇上非常干净,很有藏族特色,各类设施也比较齐全。


作为一个寺庙,其位于镇口,是一处藏传佛教寺庙,可以免费进去参观。


普通游客对川主寺的了解还是非常有限,因为关于寺庙本身的资料是非常少的。


川主寺始建于270年,简称"卓仑贡巴"。解放初寺院共有房屋86间,占地27亩,大殿雕梁画栋,雄伟壮观。寺内曾经供奉大小泥塑菩萨2018尊,铜铸菩萨1025尊,银子唢呐2对,大蟒号4对,唐卡350幅,经书3250卷,舍利塔2座,大小转经筒524个,木雕菩萨128尊,还存有黄金、白银等财产。"文革"期间,寺院和财产遭到损毁,仅镇寺之宝、部分文物和经书得以保存。


D1:郑州-天水
D2:天水-迭部
D3:迭部-扎尕那-郎木寺
D4:郎木寺-玛曲-久治
D5:久治-年保玉则-阿坝
D6:阿坝-红原大草原-川主寺
D7:川主寺-牟尼沟-九寨沟
D8:九寨沟-汉中
D9:汉中-郑州

现在的川主寺只占整个城镇很小的一部分,只有一间大殿和一座佛塔。


但整个小镇给人的感觉还是非常不错的,小镇海拔3000米以上, 环境干净清净,印象比较深刻的是这里的藏族村寨的建筑与随处可见的经幡,具有浓郁的藏族文化气息。镇上有很多藏家,都很好客,对面山上还有一个藏族村寨,当地依旧保有藏族传统的婚葬仪式。

对于想深入了解藏传佛教的游客而言,川主寺是个非常不错的地方,质朴不张扬,没有太多的游人,能用心感受一下宗教的神秘与静谧。

镇上有个私人承包的薰衣草园子,收门票的,但是遇到花期还是值得去看下的,可以拍出很小清新的照片。我们16年九月初去过1次,当时薰衣草还在开放的。镇上还可以参观红军纪念园。



【天鸥旅行】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