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美丽西安钟鼓楼》三年级:原梦(四川成都市)

  2017-03-16 08:22
点击上方优页作文关注,
点评
孩子作文


点→这里,了解投稿详情




美丽西安钟鼓楼

小作者:原梦

成都市温江区金马小学三(4)班

文末可“写留言”,给小作者几句点评和鼓励吧!


人常说“陕西有座钟鼓楼,半截伸到云里头”。正好这次到西安看望爷爷奶奶,爷爷今天带我去参观钟鼓楼。
            
我们一行人来到钟楼下,哇,好漂亮的钟楼啊!最顶端的金顶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金顶下是绿色的琉璃瓦,红色的廊柱,彩绘的斗拱,宽厚的青砖基座,构成了这座宏伟建筑。登上钟楼,首先看见的是一口巨大的钟。放眼望去,四周的建筑群显得矮了许多。东南西北四条大街在这里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十”字,钟楼就座落在十字中心点。远远望去,东南西北四座城门上的城楼都清晰可见。


走进钟楼里面,雕梁画栋漂亮极了!古装编钟表演中那优美的音乐令人陶醉。钟楼下不远处就是鼓楼。两座楼的不远处就是鼓楼广场,广场上盛开着五彩缤纷的鲜花。


西安很美,很有历史韵味,我爱西安!


优爸点评:文章开头引用了俗语“陕西有座钟鼓楼,半截伸到云里头”,不但增加了文章的文学色彩,体现出小作者的文采,而且这句话也整体概括了钟鼓楼的风貌,让读者对钟鼓楼有了大致的感觉。


在写作顺序上,小作者按照一定空间顺序进行描述,由低到高,由近及远,有外到内,这样使得文章井井有条层次清晰,让读者得到准确的信息。但是文章的最后,建议将“西安很美”改成“西安钟鼓楼”真美,这样更符合文章介绍的内容!

有你的留言和赞,孩子更有动力哦!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