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安不远处,堪比沙坡头的沙漠免费开放!

  2017-08-24 09:49

老陕想要一睹大漠风光首先会想到哪里?

塞上明珠沙波头?还是腾格里?

鲜有人知

陕西也有一处堪比沙波头的地方

距离西安仅需2小时

可以玩沙、滑沙、骑骆驼…

尽享那大漠休闲时光

那就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沙漠大荔沙苑

大荔沙苑位于渭洛河夹槽地带,古时这里是历代的牧马场所,如今在此处可以观赏到广袤无垠的沙漠和湖水交相辉映。




沙苑的历史据考证有亿万年,古人称其“软山”,她处在洛河和渭河汇入黄河的夹角地带,两水间必然有山,沙苑也便是山。




这里是西安人家门口的沙漠,在大荔县苏村镇境内的沙苑,面积400多平方公里,自古以来林湖相依、草木茂盛、人文荟萃、神秘神奇,是唐文化的重要承载地,是我国内陆平原最大的沙漠沙丘地带。距离西安仅需2个小时候,不用远赴宁夏,就可以玩沙、滑沙、骑骆驼、沙地越野……




由于沙苑面积广,变化大,到处凸凹不平,遍地水、碱、草、沙,因而,群众对这种复杂的地形变化,又各有其不同的称谓:高的地方叫沙阜,低的地方叫沙洼,有水的地方叫沙地,有碱的地方叫沙卤,有草的地方叫沙滩,平坦的地方叫沙板,黄沙一片叫沙漠,沙砾大的叫沙碛。




在大荔人眼中,沙苑是一个复杂的概念,既是历史的又是自然的,既是生态的又是地质的,既是建置的又是人文的……当然,正因了她的复杂性而五彩斑斓。




到了沙漠怎么能少了玩沙、滑沙与骑骆驼?在大荔沙苑景区骑骆驼,犹如到了内蒙古响沙湾沙漠,天地之间只剩你我。脱掉鞋子、光着脚丫子、拉上滑板吃力地爬上沙坡,再乘坐滑板、在一阵呼叫声中从高高的沙坡顶上滑下来,简单又刺激。




前边玩沙,后面的沙地很适合越野,喜欢沙地越野的伙伴们可莫要错过哦。

转自:腾讯.大秦网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