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敦煌:一路西行,一路歌【夏天这样玩】

  2017-08-15 10:11
                     
  大西北一直是大学生毕业旅行的重要选择,我也是如此,来到敦煌,一路西行,一路歌。
  行程:敦煌影视城--千佛洞--玉门关--汉长城--雅丹魔鬼城。
  敦煌影视古城仿造沙洲古城设计建造而成,敦煌古城的建筑风格具有浓郁的西域风情,在这荒漠戈壁上,一座古城也的确难得。
  
  古城城内由高昌、敦煌、甘州、兴庆和汴梁五条主要街道组成,街道两边配以佛庙、当铺、货栈、酒肆、住宅等,敦煌古城再现了唐宋时期西北重镇敦煌的状态,因此具有拍摄古代西部国边塞军事片的独特优势,现已成为中国西部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在这里已先后拍摄了《封神演义》、《新龙门客栈》等二十多部影视剧。
  
  因为敦煌莫高窟有千佛洞之称,而此处洞窟位于莫高窟西边,与莫高窟仅隔一道鸣沙山,所以称为西千佛洞,它也是敦煌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千佛洞由于保存不是太好,所以知名度不高,门票也比较便宜。
  
  这里的佛像和绘画被后代的人损毁比较严重,很多佛像几乎都被画的不忍直视,或许是一代人一种审美吧,不得不为历史感到遗憾。
  玉门关,是丝绸古道西出敦煌进入西域的必经关口。
  
  
  下了汽车,首先就是一个玉门关的石碑,走过一条约1000多米的戈壁路,就到了玉门关的脚下,它是一座四方形小城堡,耸立在戈壁滩狭长地带中的砂石岗上,十分的荒凉和悲壮,曾经的驼铃悠悠,人喊马嘶,商队络绎,使者往来,一派繁荣景象的已无法寻觅,甚至都很难想象。
  
  
  玉门关对于绝大多数的人来说,对于它的意义很少有人知道,但那首“春风不度玉门关”的诗句是每个来此游玩的人必定会随口而来得一句话。简单的城郭,不知道还能矗立多少年,它就像一座丰碑一样见证着岁月和历史。
  
  汉长城:整条西线的景点随着两千多年的洗礼和破坏,不少古长城都被夷为平地,能够保存下来的长城并不多,我们参观的那段汉长城保存较好。
  
  包的车停在景区外,我们步入景区,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条并不高大的有黄土和植物夯实的土墙,那段长城虽然不高,但长度还是够的,尽管与我们想象中的长城有很大出入,但两千多年在这么恶劣的天气下能够保存如此,也足够值得了。
  
  雅丹魔鬼城是经长期风蚀,而形成的垄脊和沟槽景观。当大风刮过时,由于会发出各种怪叫声,因而也被称为雅丹魔鬼城。
  
  进入景区,都是由景区摆渡车带着我们一个点一个点的跑,每一个观景点都十分有特色,每一个点都让我们拍30分钟左右,在这里是看不见一草一木,到处是黑色的砺石沙海,还有那些自然风蚀形成的奇特造型,如金狮迎宾,狮身人面像,舰队出海等等。
  
  
  
  
  走在这样的景区里,狂风卷起砂石,在魔鬼城里肆意的冲撞,一望无际的戈壁里,只有几棵枯槁的胡杨依然东倒西歪的坚守着,石子打在脸上还是很痛的,但人也是很兴奋的。
  
  
  随着在魔鬼城的深入,到达了最后的景点舰队出海。车停在魔鬼城的一个高处,车上的旅行者疯狂的冲到舰队出海的石碑前,一片巨大的风蚀地貌呈现在远方,我们站在戈壁之海的岸边,数以千计的风蚀土山如同一艘艘即将出海的舰艇,蓄势待发。欣喜若狂的我们忘却了砂砾打在脸上的疼痛,都不由得惊叹和呼喊,这就是旅行的魅力,尽管我们知道它很震撼,但身临其境的时候却依然热泪盈眶,很感动。
  
  
  
  --------------------------------------
  图文来自:周杨fly
  微博:周杨fly 微信:zhouyang16
  --------------------------------------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