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冲上热搜!西藏阿里新晋网红景观“大地之树”,到底有多绝!

阿里旅游  2023-04-17 12:18

在阿里这片广袤的的大地上,有很多神奇的地貌。近日,阿里地区改则县216国道附近出现了一处“大地之树”自然景观,这幅流水画就的图案,栩栩如生,让人叹为观止!“大地之树”相继被央视频、新华网、澎湃新闻等各大媒体报道,成为新晋网红景点。

“大地之树”

近看像一颗颗的小树组成的森林,远看如同一棵生长茂盛的大树,流水冲刷的痕迹构成了它的躯体与枝干,甚至连树叶分叉的地方都清晰可见,纹理分明。

- 具体位置 -

距离改则县城约80公里的洞措乡确登村洞措湖南岸。

具体位置:国道317和216并线路段,216国道里程碑2860处附近。

附近景点

除了“大地之树”,附近的洞措、夏岗江雪山同样值得一去,领略湖光山色之美。

改则常年栖息着四十多种国家级保护动物,行在路上,可以随时邂逅藏野驴、藏原羚等野生动物。

目前洞措、夏岗江雪山、“大地之树”均不收取门票。附近改则县洞措乡确登村洞措湖边还有一个牧家乐可以吃饭住宿。

>>夏岗江雪山

>>洞措

>>拉果措

>>牧家乐

>>藏狐

>>藏羚羊

>>藏原羚

>>藏野驴

改则,还有这些……

改则,位于西藏阿里地区东部,藏北高原腹地。这里有西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森郭服饰,是改则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符号之一。

改则还是一片红色高地。在改则县先遣乡,矗立着进藏先遣连纪念碑,进藏先遣连纪念馆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红色纪念馆。

>>森郭服饰

森郭服饰有7种颜色,仿佛七色彩虹,相传是格萨尔王的王妃之一森姜卓姆升天时所穿,后演变成了今天带有浓郁地域特征和文化色彩的民族服饰。

>>麻米湖

麻米湖是冈底斯山脉东北部的一大盐湖,传说是圣湖玛旁雍措的右眼,湖水会根据天气的不同变化呈现不同的颜色。与麻米湖隔湖相望的古昌山中坐落着麻米寺。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