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等一个人,陪我去阿里看星空!

阿里旅游  2022-06-27 16:48

  银河在夜里流泻着银光,万物沉睡,天空广阔而神秘。没有什么比深夜里的仰望,更能发现浩瀚星空下的宇宙之大,生命之微。

  西藏阿里,北半球最佳星空观测地!海拔高、大气透明度好、视宁度稳定,随处可见的3D裸眼星河即视感。

  如果要问阿里哪些地方适合观星?答案是:阿里处处皆是观星地。

  神山圣湖、古格遗址、札达土林、暗夜公园……在山河之间,和万千星光相遇。

  仰望星空。图/旦增晋美

图片

  摄影/山风

  地点/ 冈仁波齐北壁

  冈仁波齐,“世界的中心”。转山,宿营冈仁波齐脚下,头顶星辰满天。第二日晨起,可看日照金山。

  摄影/ 眯朗桑布

  地点/ 古格王国都城遗址

  古格遗址是来阿里必打卡的地方。在断壁残垣间,时光交错中,寻找当年的繁荣与神秘。在古格,一定不要错过辉煌的日出和壮丽的日落,还可静观星辰大海穿越昔日700年的文明。

  摄影/贡觉群培

  地点/ 噶尔县燕尾山

  燕尾山是狮泉河镇的地标,山峰通体呈深褐色、深红色,亿万年前的海底岩层被挤压成险峻的山峰,威严肃穆。

  摄影/姜曦

  地点/ 札达托林寺

  托林寺,古格王朝最重要的大寺院,佛教后弘期上路弘法的策源地。寺庙背倚土林,面朝象泉河,佛殿、佛塔、塔墙、僧舍如群星散布。

  摄影/ 加措

  地点/ 托林寺天降塔

  札达县城佛塔众多,如同一个佛塔的世界。所有的佛塔都围绕着一个中心,那就是托林寺。托林寺周围的佛塔,达83座之多。现在最为明显的佛塔,是广场东边的天降塔。

  摄影/姜曦

  地点/ 普兰吉乌寺

  普兰吉乌寺(即乌寺),座落在玛旁雍措湖畔的桑朵白日山上。寺庙周围有各种富有传奇色彩的景点,寺庙下还有温泉,转湖的人可以在此热浴温泉,洗去风尘和疲惫。

  摄影/姜曦

  地点/ 普兰古加措

  古加措是圣湖玛旁雍措旁的小湖。玛旁雍措,西藏三大圣湖之一,有“世界江河之母”的称誉。转湖一周,湖光山色,让人流连忘返。

  摄影/姜曦

  地点/ 札达县底雅乡

  底雅,阿里海拔最低的地方。从札达县城往西约230公里到达底雅乡,繁花盛开,犹如一片世外桃源。底雅也是大译师仁钦桑布的故乡。

  摄影/姜曦

  地点/ 札达土林霞义沟

  札达土林,在数百万年的风化中形成了行行色色的土林,千奇百怪的造型让你惊叹于造物者的鬼斧神工。

  摄影/旦增晋美

  地点/ 噶尔县加木拉康

  加木拉康位于狮泉河镇附近的加木村,这里还有几座漂亮的经幡塔。

  摄影/旦增晋美

  地点/ 噶尔县红柳湿地公园

  红柳湿地公园位于狮泉河镇加木村,距离狮泉河镇中心8公里左右,是阿里地区最大的一片红柳湿地。人们常常在公园里过林卡,吃着风干肉,饮着青稞酒,在蓝天白云下纵情歌舞。

  摄影/旦增晋美

  地点/ 噶尔县鲁玛村

  水平如镜,银河和繁星落入水中。偶有微风吹过水面,水中的星光倒影如烛火般跳跃闪动,如梦似幻。

  摄影/旦增晋美

  地点/ 阿里天文台

  阿里无以伦比的海拔高度和大气条件,让一座世界级的天文台落户阿里。西藏阿里,已成为星空观测与研究的新兴胜地。

  摄影/旦增晋美

  地点/ 阿里暗夜公园

  在阿里天文台下方山脚下,是阿里暗夜公园。公园设有星空体验区、望远镜观测区和旅客服务区,是人们观星拍星的好去处。

  摄影/旦增晋美

  地点/ 噶尔县热拉草原

  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的阿里高原,每天都在上演各种神奇天象,如同一幕幕宏大的舞台剧。2022年6月14日的超级月亮(二次曝光拍摄)。

  摄影/旦增晋美

  地点/ 噶尔县热拉草原

  扎西岗乡,热拉红堡脚下的草原,沃野千里。超级月亮把草原照亮,美不胜收。

  摄影/旦增晋美

  地点/ 噶尔县热拉草原

  明月皎皎,星光熠熠。在阿里高原,手可摘星辰。更常有流星飞过,繁星如雨。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