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视觉】梦幻阿里,无尽的视觉盛宴

图片
 

西藏阿里,人们称之为“千山之宗”“万水之源”。阿里的山、阿里的水、阿里的历史文脉……都被赋予了神圣、神秘、神奇的气息,让无数人心向往之。

 

在这片土地上,喜马拉雅山脉、冈底斯山脉、喀喇昆仑山脉如银龙般盘踞延绵;从神山圣湖发源的马泉河、象泉河、孔雀河、狮泉河,奔流四方,河流流经之地,见证着人类文明的峥嵘更迭。

 

4000多米的海拔,云卷云飞,绯红的彩霞,璀璨的星空,给阿里镀上梦幻的色彩。这里每天都在上演着一场场视觉的盛宴,让人沉醉其中,永不疲倦。

 
 

图片

 
 
图片
▲噶尔·昆莎湿地飞云
 
图片
▲昆莎湿地,流动的河流
 
图片
▲噶尔·云中的狮泉河镇
 
图片
▲革吉·地球母亲的皱纹
 
图片
▲革吉·盐羊古道今日风采
 

图片

▲札达·佛塔
 
图片
▲托林寺佛塔·千年之约
 

图片

▲札达·金灿灿的土林
 

图片

▲札达·清晨的古格遗址
 
图片
▲札达·古格的黄昏
 

图片

▲札达·星空下的古格
 
图片
▲普兰·油菜花和青稞田
 
 
 
图片
▲童真
 
 
图片
▲归途
 
图片
▲驰骋在赛道
 
图片
▲速度与激情
 
图片
▲马背上的汉子
 
 

 

图片

摄影师|仓央群旦

 

仓央群旦,普兰人,现为阿里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一名教师。西藏摄影家协会会员、阿里象雄记忆摄影讲堂成员、新华社西藏分社签约摄影师、西藏油画学会会员。

作为一名美术专业教师,需要经常出去写生或者采风,用相机记录美的瞬间,为绘画创作提供素材。慢慢地仓央群旦喜欢上了摄影,并于后来加入象雄记忆摄影讲堂,更系统性地学习摄影知识和技能。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