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一天有四季,十里不同天——4月6日察雅摄影采风纪实

昌都旅游  2022-04-11 12:01

一天有四季,十里不同天,这就是4月6日我们在察雅采风的真实体验!

今天一早从昌都市区出发的时候,天气十分不错。预计的拍摄点有吉塘小镇、卡仁村、吉塘至香堆古镇沿途、香堆废墟。

赶到吉塘旅游小镇的卡仁村时,那里的杏花开得正艳,嫩绿的柳叶把整个村落映衬得生机盎然。但没过多久,便开始下起了雨,并夹杂着一些小颗粒的冰粒。

 

离开吉塘在前往香堆古镇途中,沿途一会儿蓝天白云,一会儿冰雹劈头盖脸地砸向我们。

 

到达香堆古镇,又是蓝天白云,是一个拍摄的好天气。

 

香堆古镇最有名的历史建筑就是香堆寺,它属于藏传佛教格鲁派寺庙,其主供佛殿,名叫向康大殿,这个殿堂因为有尊自生弥勒佛菩萨而闻名于藏区,也使整个寺庙成为了藏区重要的寺庙之一。

相传文成公主进藏时非常喜欢这里,在这里埋下了一个伏藏,若干年后,地里长出一尊石佛,被藏民犁地时发现,认定那就是自生弥勒佛,并把自己的披风披在这尊佛上,后来就在此地修建了香堆寺。

 

在香堆废墟拍摄没多久,蓝天白云又变了。下面这张照片是在拍摄上面一张照片十几分钟后的场景,大家千万不要以为是夜景。


香堆废墟是我最喜欢的拍摄点之一,虽然拍过很多次了,但这次还是要放几张跟往几次风格不同的照片。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