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陪你游日喀则|冰墩墩都来了!你知道吗?全世界最为壮观的雪山观景台在日喀则!

日喀则旅游  2022-02-21 10:44

在国内许多地方因地质地貌不同,形成了各具特色自然景观,很多地方陆续成了网红山路打卡点,如之前走过的天路十八弯、怒江72道拐,相比之下,在海拔为5210米的加吾拉山口,简直就“帅”暴了。加吾拉山口是进入珠穆朗玛峰国家自然保护区后,前往珠峰大本营必经的一个垭口,是目前观赏珠穆朗玛峰最佳的观景平台,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雪山观景台之一,更是拍摄喜马拉雅山脉诸峰的最佳位置

 

日喀则,西藏自治区下辖地级市,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西南边陲,青藏高原西南部,西衔阿里地区、北靠那曲地区、东邻拉萨市与山南地区,外与尼泊尔、不丹、印度等国接壤,国境线长1753公里,国土面积18.2万平方公里,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

你知道吗?全世界最为壮观的雪山观景台之一

加吾拉山口

就在

中国●西藏●日喀则!

 
 
日喀则出发------------------

 

经过堆谐之乡拉孜县----------------

 

再到洛谐之乡定日县----------------

 

到达珠峰北大门入口-----------

●●●

 

 

加吾拉山口

壮观|美丽|祥和

来到了加吾拉山脚下,眼前的景象会让你震撼无比:一条柏油路,九曲如盘肠,蜿蜒似游龙,盘旋山岗上;眺望下山路,回环弯百道。重重叠叠,绕来绕去,宛若飘带,打着旋儿撒落在山坡上。

 

 

大家想一下 除了此地

哪里还能一睹观赏到喜马拉雅山脉五座高峰的巍峨雄壮

此地就是全世界最为壮观的雪山观景台之一

日喀则●加吾拉山口

从山脚下行驶了约20公里时,我们达到了山顶,来到加吾拉山口观景台,你一定会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憾,群峰林立、山峦叠障、气势磅礴,还有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就在你的眼前矗立着。

站在这里,我们可以观赏到喜马拉雅山脉连绵不断的五座海拔8000多米的高峰:
玛卡鲁峰(第5高峰8463米)
洛子峰(第4高峰8516米)
珠穆朗玛峰(第一高峰8848.86米)
卓奥友峰(第6高峰8201米)
希夏邦玛峰(第14高峰8012米)

 

●●●
-来自加乌拉山口的礼物-
喜马拉雅山脉第一山峰
珠穆朗玛峰
 
珠穆朗玛峰,不仅是喜马拉雅山系的第一高峰,也是这个世界上最高高耸立的地方,被称为“世界的第三极”。在藏语中叫 做“珠穆朗玛”,意思是“圣母”,或者是“神女”,尼泊尔语叫“萨加玛塔”,意思是“天空之神”。不管是哪个名字,她的威严,她的高贵,她的冷艳,她的凝 重,都不会减少一分一毫。
 
8848米以及它所代表的这片土地已经不再是人类不可企及的高度,却构成了许多人精神的乌托邦。实际上,真正站在了珠峰脚下,仰望过去,这座伟大的山峰给人的第一印象,不是高大,而是宽广。珠峰如果是一个人,一定是有着非常宽阔的肩膀的巨人。
近在咫尺下打量,珠峰不可一世的顶峰线条显得硬朗但是并不突兀毫不突兀。令人心潮澎湃的是能够看到传说中的“珠峰旗云”:在最高的山顶,一片云高高挂在山顶边上,从它飘动的样子,可以真切地感受到山顶正在刮着这个地球上最原始最粗犷的风。
   珠峰的身边,高峰林立。世界第三的干城章嘉峰就在不远的尼泊尔和锡金交界的地方。而第四的洛子峰和第五的马卡鲁峰则直接在珠峰身畔不到5公里的地方。整个珠峰周围20公里的地方,有40座7000米以上的高峰。这般气势,若不是亲历,实难想象。在这样的威严雄伟面前,再张扬狂放不羁的人,心里也只会剩下一声 叹息,无限敬畏。

 

图片

珠穆朗玛峰(海拔8848.86米)

玛卡鲁峰(海拔8463米)

洛子峰(海拔8516米)

卓奥友峰(海拔8201米

希夏邦玛峰(海拔8012米)

 

弯弯曲曲的山路就盘旋在半山腰,映衬着壮美的雪山,加吾拉山口是全世界最为壮观的雪山观景台之一,沿着半山腰上盘旋的公路,你能感觉到108道拐带给我们带来的惊喜和壮观,拿起你的手机,记录这条一直连接到珠峰的亮丽的风景线。

加乌拉山口是进入珠穆朗玛峰国家自然保护区后,前往珠峰大本营必经的一个垭口,其海拔5210米。在此可以眺望5座8000米级雪峰的垭口,从这个意义上说,中国最大的观景台不是牛背山,而是加乌拉山口。

 

 

沿途的珠峰小镇、巴松民宿、珠峰大本营,还有绒布寺、都给您带来了很多难忘的记忆,不过小编觉得最让你感动的还是当地人最真挚纯真的微笑和热情好客的那股劲------

 

绒布寺一角

珠峰脚下的扎西宗“珠峰小镇”位于“环珠峰生态文旅圈”的核心位置,距珠穆朗玛峰约49公里,是通往珠峰、洛子峰和“世界十大景观”之一的珠峰东坡-嘎玛沟等旅游景区的必经之路,每年都有众多的旅游者、登山探险者、科学考察人员经过,地理位置得天独厚,资源优势极为突出。图片

作为扎西宗“珠峰小镇”的重要组成部分,“登山者之家”以“珠峰记忆”、“珠峰体验”、“珠峰环保”、“珠峰精神”为设计版块,设置珠峰攀登者手印墙、登山用品展示橱窗等区域,重点展示珠峰登山历史,弘扬伟大攀登精神,也为前往珠峰的登山者、游客提供一个交流体验场所,有望成为珠峰旅游的又一个“网红打卡地”。

 

扎西宗“珠峰小镇”将配套建设珠峰广场、房车营地、卫生院、制氧站、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及中转处理中心等基础设施,以坚持生态优先发展为原则,全面提升文旅配套设施品质和服务保障能力。

●●●

冰墩墩都来了!你还等 什么?

2022

和你爱的人去加乌拉山口一睹世界之巅的壮美吧!

 

珠峰之乡

西藏●日喀则

欢迎您的到来!

 

 

         ●●●

旅游小贴士

最佳线路:从拉萨→318国道→日喀则→拉孜县→定日县→加吾拉山(自驾游)
                            从拉萨→火车→日喀则→拉孜县→定日县→加吾拉山(自驾游)
旅游服务:有高档的酒店、温馨的民宿、特色的藏餐、高科技体验馆。
注意事项:
1.进入珠峰前,需要办理边防证,可在拉萨或日喀则、拉孜县办理。但在旅行途中办证比较麻烦,所以出行前最好在户口所在地办妥。办证时填写前往地点,就写定日珠峰地区即可。
2.自驾游一定注意车速要慢,全都是急转弯山路,一定要看好路标。
3.沿途海拔较高,适当准备氧气和抗高原反应的药物。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