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冬季限定!来巴松措体验童话中的冰雪世界

西藏工布旅游  2022-01-28 14:50

人们常说,来西藏旅行只有零次和无数次。冬天的西藏,天空中没有一丝浮絮;阳光也不再灼人,变得温柔起来。CNN曾将西藏称为是“亚洲最佳冬季旅游目的地”,那沐浴在阳光中的佛寺,虔诚行走的僧侣,熠熠生辉的冰川,远道而来的飞鸟......都是冬日西藏让人着迷风景。

 

 

这时的巴松措少了很多游客,但却有着更浓厚的人文色彩。巴松措是藏传佛教红教(宁玛派)的著名神湖。无论何时来到巴松措,都能看到有信徒在这里祈祷。而冬天,在白雪皑皑景致的衬托下,巴松措也显得更为圣洁。

 

 

即使是冬天,湖水依然反映出淡淡的绿色,与山顶的白雪形成鲜明的对比。白雾在湖上方飘动,被笼罩的湖水温柔轻盈。眺望远山,金色的阳光洒满了湖面和山脉,神秘而祥和,更像是一幅油画而不是真实的场景。

 

 

巴松措是西藏为数不多的冬季也可以坐游船环湖的湖泊,驰骋在海拔3400米的绿宝石上,能呼吸到最纯净的空气,沐浴最纯净的阳光。

 

 

晨光熹微,一层薄薄的雾在山腰轻盈地飘荡,这一切,预示着新一天的开始。温柔的阳光照射到山顶,雾气便像幕布一样徐徐拉开了,大地渐渐显现在冬日的温暖中。

 

 

巴松措的冬天,是四季的停歇,繁华的沉淀,所有的喧嚣与浮燥都至此归于沉寂。这里的冬天清寂自然、干净内敛。冬的气韵伴着零零落落的碎雪,落在巴松措千年的光阴里,成就专属于巴松措冬季的限定美景。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