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源”山南】给你发射“桃心小白臀” 然后:跑!

藏源发布  2021-12-20 10:17

月斗罗密的阴霾下,交错天空与树影

草原凉风安抚了远去的山丘

 

当藏原羚抬头于天空与河流

在天的最远方

将寂静和停止颤醒

 

山南不仅有美丽的自然风光,还有许多可爱的野生动物。

 

驱车行进在山南,路边经常会偶遇藏羚羊、藏原羚、藏野驴,它们像藏地精灵一样奔驰在草滩上,有时还会停下来与游客对望。

它们三五成群的啃食着入冬后裸露出的枯草,灵动的身影,在草原撒欢的情景,给高原增添了许多生机。

 

远看,你一定觉得藏羚羊和藏原羚颇像近亲,但近距离观察,一定能够发觉藏原羚的别具一格。

分辨藏原羚和藏羚羊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看哪个有“白屁股”——藏原羚有一块较大的白色心型臀斑,因此藏原羚又被当地百姓俗称为“白屁股”。

藏原羚有“西藏黄羊”之称,是典型的高山寒漠动物,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正值十二月到一月,此时正是藏原羚恋爱的季节,这段时间分居的雌雄藏原羚会聚集到一起,眉目传情。

而雄性之间则会在群体内展开追逐,通过显示自己的优越性来俘获心上人的一缕芳心。

这段时间可以说是观察它们的最佳时机。

藏原羚生性胆小、性情机警,大多隐居在河谷、平缓的山地活动,早年因滥捕滥猎现象严重,种群数量急剧下降,分布区域也迅速缩小。

如今,山南市持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力度,全力实施退牧还草、湿地修复和沙化治理工程,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域内藏原羚等野生动物种群数量逐渐增多,更多的极地精灵得以繁衍生息,被人们熟知。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