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佩枯错,雪域高原上的蓝宝石

日喀则旅游  2021-11-22 11:59

 
佩枯错位于日喀则市聂拉木县境内,是日喀则市最大的湖泊,面积300多平方公里,海拔4590米。该湖三面环山,地形开阔,鱼类资源丰富。
 

 
距定日县城250公里。著名的希夏邦马峰位于湖南侧60公里处,雅鲁藏布江位于湖北侧40公里处,这座宝葫芦形代表着吉利的高山海子,让人为此特别向往,去感动、去驻足。
 

 
300平方公里的佩枯错湖面,映照着雪山、蓝天、白云,尤其是那湛蓝的湖水,让人难以置信那是湖水,那不是满满的一湖纯蓝墨水么?当你疑惑地走到湖边,用手捧起湖水,才发现原来还是清清的湖水。湖面上飞翔着鸥鸟,山坡上怪石嶙峋,有的像背水姑娘,有的像海龟,有的像猛虎……
 

 

 
佩枯错是个圣湖,旁边村庄里的人,从不在湖里沐浴、打渔,而是摇着经筒转湖念经,祈求平安吉祥。牧羊人在湖边的草场上放牧牛羊。

 

这里有澄清的湖水、漫天的飞雪、起伏的山脉。
这里是日喀则市最大的湖泊,这里是佩枯错。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