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秋遇山南|醉在雅江秋色里

西山南旅游  2021-10-28 10:44

山南秋景哪家美

雅江秋景来“出战”

 

这个时候,雅江的江水似乎都变得“温柔”了,像极了一个贤惠的妻子,流水潺潺,树木换上了新装,从翠绿到金黄,将江岸染色,

 

就这样秋天来了,身边的事物都开始变化了。这个时候,蓝天除了跟雪山很搭,跟黄叶更是明信片级别的视觉享受。

 

 

10月中旬过后,山南进入“满城金黄”,秋高气爽,彩林铺天盖地,如同一张巨幅油画,简直是无死角的美。一年一度赏秋,必须及时、尽兴!


 

进入秋天,雅江的水位慢慢恢复正常,江边的树木纷纷披上黄叶,尚未退完的河水从树下盘旋而过,一排排黄叶如临水佳人。秋天的雅江河谷,丝毫不逊色于阿勒泰。说“北有喀纳斯,南有雅江河谷,”一点也不为过。

 

从拉萨贡嘎机场出发,顺着雅江向下游行驶,机场高速直达乃东,几乎一路都可以看到成排的金色树林。出了拉萨,雅江河谷贡嘎到泽当段的国道防护林,是你能接触到的最近的、最美的、可到达的秋景之地。

 

 

清晨从拉萨,早点出发,趁着雾霭未散,阳光刚刚斜射下来,河水的颜色刚刚被照亮,黄色与蓝色、明与暗相互对比,美得一塌糊涂,丝毫不逊色喀纳斯。边走边玩,两小时左右就可达到山南城区,进可入城镇,退可还乡野,吃住行非常方便。

 

 
除了大片的防护林之外,还夹杂着怪柳林。舒展的枝条将笔直金黄的白杨树衬托得更加亭亭玉立。偶尔有几头牛羊跑来吃草,这大概就是小山能想到的秋天最美的样子。
 
下午,太阳透过林子撒到地上,微风阵阵,黄叶飘洒,安静得只能听见风声。
 

 

西藏的秋天,总是来得晚、过的快。9月底还开满了各种野花,现在已经是彩林遍布,黄绿相间。防护林像黄色的分割线,将河谷里的各个村落间隔开。

 

秋天的雅江,大自然的黄色画笔勾勒着黑土地的轮廓,江岸两边,藏家屋顶升起徐徐炊烟,远处的防护林像“黄色”丝巾,挂在绿色的山腰,再加上蓝天白云、雪山标配,既有青藏高原的冷峻,又不失烟火气,随手一拍,就是一幅生动的西藏乡野金秋图。

 

 

雅江的秋,蕴藏着少有人看到的美,大气磅礴;雅砻河谷的秋,护着一方水土岁月静好,温婉清新。

 

这个秋天,不如就来雅江,在大自然里撒欢。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