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推荐5条藏区自驾线路,美到极致,此生必驾!

西藏旅行攻略  2021-10-09 16:08


国内有很多绝美的自驾公路

今天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的这5条公路
可谓是真正的此生必走,美到极致的景观大道
而我也相信,它们中总有一条
能毫无理由让你知道了就想出发

01 珠峰自驾

一生一次足矣的圆梦自驾珠峰


如果说去西藏是每个中国人的梦,那么登上珠穆朗玛峰则是世界的梦,8844.43米的高度让它成为了我们心中的名副其实的圣山,能够自驾前往一次,那足以一生无憾。


沿途美景珠峰九十九道弯


这条线路最有特色的,莫过于珠峰九十九道弯。层层蜿蜒而上,每一层都更靠近神圣的喜马拉雅山脉。


羊卓雍错


这条线路还途经了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的羊卓雍错,沿路风光无限。


绒布寺

地处5500米海拔的绒布寺距离珠峰大本营8000多米,是从北坡攀登珠峰的大本营,同时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庙,被众多登山家认为是远观珠峰的最佳位置。


绒布河


位于绒布寺下方的绒布河是珠峰三大冰川的冰川融水河流。


珠峰


在绒布寺住两晚,观赏珠峰的白昼与黑夜,才不枉千里迢迢过来一趟。


绒布冰川


攀登珠峰,观看珠峰最大的长达26千米平均厚度120米的绒布冰川,感受大自然造就的魄力。


野生动物


除了湖泊和珠峰,这条线路还有一个野生动物众多的特色。平常在城市中基本没有机会看到的藏原羚、藏野驴还有各种动物都在藏区这片土地上自由生活着。


线路推荐:全程约696公里

拉萨— 雅鲁藏布江大桥—羊卓雍错—江孜县—日喀则—查务乡—白坝村—绒布寺—珠峰大本营

02 山南环线自驾


在喜马拉雅山脉的南边,藏着的是众多的湖泊、雪山和草原等等少为人知的景色。

沿途美景 雅鲁藏布江河谷


雅鲁藏布江河谷水流纵横。

桑耶寺


桑耶寺兼具藏汉印三种风格,穿越千年历史如今依旧华丽辉煌。


雍布拉


雍布拉康,西藏历史上的第一座宫殿,曾是文成公主的避暑宫殿,两千多年的历史,如今依旧雄伟。

白玛林措


白玛林措据说是一个观相湖,如果你与它有这份机缘,就可以在湖里看到自己的前世今生。

普莫雍错


与巍峨的库拉岗日雪山相望的普莫雍错是藏区海拔最高的淡水湖,它宁静深邃,慢慢地流入羊卓雍错,成就了另一个湛蓝的湖泊。

自驾线路推荐:拉萨—桑耶寺—雍布拉康—泽当—亚堆扎拉—三安曲林—扎日—三安曲林— 隆子— 错那—勒布沟—浪坡—错那—拿日雍错—曲卓木沙棘林—哲古镇—措美—边巴—卡久寺—色乡—拉普温泉—白玛林措—色乡—措玉—白玛林措环湖轻徒步—色乡—洛扎—普莫雍错—浪卡子—拉萨(报名领队微信292759776)

03 莲花墨脱边境线


墨脱是中国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县,前往的路况虽然极差,但是一路上风光无限。除了平常的雪山草原湖泊景色之外,每年春天,波密一带桃花盛开,遍地红粉,与吐绿的草原树木和白皑皑的雪山交相辉映。

沿途美景 新都桥


海子山姐妹湖

长青春科尔寺


理塘的长青春科尔寺是康南佛教圣地。


然乌湖


然乌湖静候在川藏公路一侧,与雪山相伴。

米堆冰川

米堆冰川是世界海拔最低的冰川,与恬静的乡村景色融为一体,却依然壮阔,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国内六大最美冰川之一。


波密的桃花

春天桃花盛开的的波密是藏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自驾线路推荐:成都—雅安(125)—泸定(133.1)—康定(45.6)—新都桥(74.7KM)—雅江(72.5)—理塘(135.2)—巴塘(169KM)—芒康(104.2KM)—左贡(160KM)—八宿(199.1KM)—然乌(89.4KM)—米堆冰川—波密(127.5KM)—嘎隆拉山隧道—墨脱(117.3KM)

04 西藏阿里北环线

这条线路实际上指的是西藏境内的一条由那曲的安多到阿里首府狮泉河的全场1400公里的省级公路S301。


这条线路平均海拔在5000米以上,自驾气候环境相对恶劣,但是却因为它地处可可西里保护区的腹地,绝美的风光使得它被称为自驾越野的终极线路。

这条线路沿途有众多的高原湖泊和野生动物,纯粹的原生态让它至今是人们心中的天堂。


自驾线路推荐:狮泉河—革吉县—雄巴—亚热乡—仁多—错勤—文部南村—文部北村—尼玛县—错折罗玛镇—班戈县—拉萨

05 滇藏丙察察隐世之道

进藏的线路有很多,如果你选择了由昆明进入的丙察察公路这条,那你一定是个勇者。

丙察察公路,指的是以云南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的丙中洛乡为起点,途经西藏自治区察隅县察瓦龙乡,最后以察隅县为终点的这样一条线路。

这条线路最大的特点就是“险”,但也意味着这里有更多更美的秘境。


隐世的村落在这里宛若世外桃源


雅鲁藏布江环绕其中,从丙中洛到那恰洛的挂壁公路险象环生。

进藏后,道路也趋于平缓,一路上雪山风光无限。


自驾线路推荐:大理—保山(187KM)—六库(142.4KM)—贡山(248KM)—丙中洛(45.2KM)—察瓦龙(80KM)—察隅(197KM)—然乌(165KM)

最美的景色总是在路上
更是在人迹罕至的那些路上
这十条线路
哪一条是你觉得人生之中必须去走一趟的?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