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少女的眼泪”——普莫雍措,蓝色梦幻般的世界

藏源发布  2021-10-07 20:50

普莫雍措

藏语意为飞翔的蓝宝石
它在山南市洛扎县和浪卡子县的交界处

 普莫雍措 

普莫藏语中是少女的意思,因此普莫雍措还有一个浪漫的名字叫做“少女的眼泪”。
 

她的近旁是一座巍峨的雪峰,宛若一对顽强的恋人,相互依偎,相互支撑——他便是库拉冈日峰,屹立在喜马拉雅山脉中段的主山脊线上,永世守候在此。

传说曾经有仙女在此等待对她有恩的放牧人,仙女终于等到牧羊人,过着恩爱的生活之后,有一天牧羊人到山上放牧,突然天降大雪,牧羊人冻死在山上。
 
仙女很伤心,每天守着牧羊人的尸体长哭不起,最终仙女的泪水汇成了“普莫雍措”,而牧羊人化成了库拉冈日山。

从高处俯瞰,仿佛一块蓝色从天上落入凡间,化作湖泊,普莫雍措的蓝,倒像是天空的一面镜子,在延绵雪峰的衬托下,圣洁的阳光无可怜惜的洒在蔚蓝的湖面上,闪耀璀璨,潋滟粼粼。

普莫雍措可谓是最美湖泊,蓝冰与冰裂的震撼直击人心。虽然距离羊卓雍措较近,但是依然有很多人未曾听说过。

阳光透过云层照在普莫雍措巨大的冰蓝色湖面上,波光粼粼、蔚蓝剔透。

这时候可以独享一份安静美好,坐着或躺在冰面上,用相机记录下这纯粹蓝色梦幻世界的美好。

厚厚的冰层时不时发出冰裂的清脆之音,透过冰层向下看,圣湖里的水是墨绿色的,冻结的小气泡彰显了圣湖的生命。

但凡见过普莫雍措蓝冰的照片,它就会一直在你脑海里浮现,不论路途颠簸,不论环境恶劣,你都会想要去一次,终生不悔的那种。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