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山南这个地方竟藏着绝美沟谷!景色醉人心

藏源发布  2021-09-26 18:28

加查崔久沟位于山南加查县崔久乡境内

是山南地区雅江北岸八大风景秀丽的沟谷之一

崔久沟

加查崔久沟位于山南加查县崔久乡境内,是山南地区雅江北岸八大风景秀丽的沟谷之一,也是前往拉姆拉措朝圣旅游的重要通道。


沟谷全长不到100公里,但河水落差却在2000米左右。

其上游为雪山、湖泊、草原风光。主要景点有拉姆拉措、结罗拉雪山、那玉河谷。

其中结罗拉雪山海拔5000多米,为终年积雪的原始冰川,是崔久沟河水的主要发源地。
 
那玉河谷则是崔久沟上游有名的牧场。

崔久沟中游为琼果杰风光,这里不仅有“三圣河四圣山交汇胜地”的美称,而且有享誉藏区的黄教重要寺庙“琼果杰寺”。是虫草生长的沃土,也是旅游者心中的天堂。

只见神湖周围雪山环绕,山舞银蛇,原驰蜡象。而远处的山峰则更是蓝天覆盖,白云点缀。那场景若是被诗人赶上一定会诗兴大发,把酒赋诗。

往下是琼果杰草原,在那雪山环绕下的绿水旁,牛羊成群,牧女徜徉,多有诗意。

往下走,不知不觉就进入了崔久沟谷。刚才还是白雪皑皑,转眼已是绿草如茵,野花遍地。

这里不仅是旅游的通道,也是旅游的看点,两边高山耸峙,森林茂密,层峦叠嶂。

正值秋天,来崔久沟看两岸红妆,颇具韵味。河水时而恣意放纵,时而咆哮奔流,远远望去,似是一幅天然织锦。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