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美如画!深藏山野间的“财神湖”...

朝圣之旅服务站  2021-09-22 11:10

在西藏这片土地上

湖泊数以千计
它们灵气天成,不落俗套

 思金拉措 

深藏于山野间的思金拉措,如同一位美丽、安静、圣洁的女神。夏天,湖畔青草茵茵,蓝天白云下,蓝色的湖水像一颗宝石镶嵌在群山中;秋天,山腰彩林围绕;凛冬,雪峰连绵,如梦如幻。
 


思金拉措,藏语意为“具有威力的神湖”,地形犹如聚宝盆,四周群峰簇拥,山脉相连,气势峥嵘,风景如画。

每年到了藏历六月十五日那天,都有人来思金拉措祭拜,湖中投入许多金银财宝以报神湖的恩赐。
 
已有上千年的历史的桑耶寺,至今还沿续着每年烧香祭拜墨竹思金龙王的习俗。

思金拉措湖区面积只有50平方公里,群山环绕,山顶冰雪岭玉,山腰森林茂盛,山脚的草地上百花争艳、牛羊满山、药材丰富。

思金拉措光药材植物就多达几十种,其中有:雪莲花、金腰子、冬虫夏草、黄莲花等珍贵的上等药材。
 
山间随处可见雪鸡、雉鹑、岩羊、鹿、高山羚羊等,凡来墨竹思金拉措神湖旅游观光的每位游客都对世界屋脊的这一天然公园的美景留恋忘返。

据说,每年的深秋前往思金拉措,在下午的某个时刻,如果运气好,在湖边静坐片刻后可隐约听见从湖底传来万马奔腾、战鼓喧天的奇异“灵音”,或依稀听见湖水在轻声歌唱。

伴随着丝丝迎面而来的湖风,内心深处似被洗涤了一遍,此刻,还有什么不能释然,不能超脱?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