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世界级景观大道G219,沿途风景美如画

西藏山南旅游  2021-09-10 10:27

无数游子来到西藏

或为美景、或为生活

去往西藏的路,是追逐梦想的路

从西藏返回的路,是回家团圆的路

不论怎样,总能在这条路上觅得心中所想

 

而G219,是最美风景路

也是满眼惊喜的回家路

01

-------------------------

G219国道结缘

G219路线,又称喀东线,将原G219北端延伸至新疆北部喀纳斯,南端改线延伸至广西东兴市,经过新疆,西藏,云南,广西4个省市区,是我国西北、西南地区的边境公路。

新219线全程长达10860公里,是目前中国里程最长的国道, 同时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条件最艰险的公路。

从新疆哈纳斯到西藏段林芝、山南、日喀则、阿里,会遇见南迦巴瓦、会看见蓝冰湖普莫雍措、会途径珠穆朗玛峰、会偶遇冈仁波齐,一路惊喜不停。

G219国道平均海拔都在4500米的地区,且气候多变,上一秒是穿着轻薄的衣服,下一秒可能就得穿上羽绒服,但想到这一路的美景,这些困难也就不算是困难了。

02

-------------------------

哲古草原

G219,途径洛扎县与措美县,这里也有绝美的景色,辽阔无垠的哲古草原、云雾缭绕的卡久景区、恬静的白玛林湖、巍峨的库拉岗日等。

从山南出发,路过美丽富饶的琼结县,这里曾经是吐蕃王朝的中心,是雅砻文化的初始之地。

站在哲故草原的观景台上,遥望着广阔的草原,听着牦牛叫,还有可爱的羊群“咩 咩  咩”,随着无人机的声响,不知是受到了惊吓还是觉得新奇,他们全都在有规律地向着一个方向跑,它们是自由欢乐的。

03

-------------------------

卡久景区

小时候总是喜欢《西游记》里云雾缭绕的仙境,那些云雾代表着天堂,嫦娥、二郎神……好像触手可及般神奇,在这条团圆的路上也不免有着“仙气”。

219国道与卡久景区的相遇,实属浪漫,这里好像是云雾的生产地,站在玻璃透视光景台上,总是会有云雾从地面上、山顶上、峡谷里飘来,再看看脚下的树木,感觉很梦幻。

这里总是给人一种错觉,这里是不是被四季遗忘了,生长在卡久景区的植物无论哪个季节都是绿葱葱的,在冬天,大雪与绿树的组合可是在西藏不常见,这里还能看到许多野生动物,不丹国鸟棕尾红锥,还有憨憨的岩羊,有时还会看到狗熊爬在树上,这里也是动物们的世外桃源吧!

04

-------------------------

白玛林湖

再往前,就是最文静、最淡泊名利的白玛林湖,这里与219国道的约定像是命运的安排,它销声匿迹与措玉村的最隐蔽的地方,静静的与库拉岗日生活着,不轻易向世人展现它的美丽,尽管它的美是不可复制的,219国道的机缘,让它出现在大家的眼前,站在栅栏前观望着呈现着蓝、白、绿三种颜色,如同遗忘在山边的一颗宝石,如今的它不再害怕与外面打交道,勇敢的展示着自己的魅力。

湖水是那么的清澈见底,环境是那么的幽静坦然,在这里最适合安静的看着湖面轻轻的飘动着,思考人生也好,尽情发呆也罢,总能给人一份安心,周边隐约闻到杜鹃花的香味。

一生这么长,总要走一遍G219国道,有了这个决定后就得做好以下准备,办好边防证,途径洛扎、错那等边境县需要出示,带好厚的衣服,在西藏早晚温差大,容易着凉引起的感冒,不易做过大的动作,免得高原反应,注意防晒,西藏的太阳可不会放过任何一个白白嫩嫩的皮肤,随时注意路边的加油站,那么就会有一个相当不错的体验。

去往西藏的路,是惊喜之路,梦想之路,而回家的路是期盼的路,是团圆的路,这样的G219你心动吗?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