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光影与诗丨高原上最美好的相遇

阿里旅游  2021-09-06 11:59
羌塘高原,生活着数量繁多的野生动物,保存着世界上少有的、未经破坏的高原完整生态系统。这些活跃的生命,共同书写着一首高原上的生命史诗,磅礴、宏大而壮丽。
 
跋涉在高原的人们,经常会与藏羚羊、藏原羚、藏野驴等相会。湿地上翩翩起舞的黑颈鹤、湖畔闲庭信步的水鸟……与高原精灵的不期而遇将会是你终生难忘的美好体验。

相守


摄影 / 秦一然
地点 / 玛旁雍措
黄色的苇草在风中摇摆,秋思荡漾。两只飞鸟从苇草间跃起,在湖面徘徊。圣湖畔,草啊、鸟啊、人啊,都在临水照镜。多美啊,他们感叹,为自己的影,为纳木那尼的白纱裙,哦,对了,还有那相守百年千年的爱情。

湿地秋色

摄影 / 石强
地点 / 阿里噶尔县扎西岗
青蓝天空下的草甸
是散射在山涧的光幔
天空住进了河流
与万物共生在透亮的水面
这个世界偶尔会被波澜打乱
可终究会在安静里长眠
和万物一样的平静
周而复始地面对风雪
一如既往地享受一切

斑头雁


摄影 / 陈钢
地点 / 阿里日土湿地
秋天,当草变成金黄,一群斑头雁在湿地里悠闲地嬉戏。

藏野驴

摄影 / 汪立武
地点 / 普兰县巴嘎乡附近
藏野驴为高原动物,栖居于海拔3600米至5400米的地带,群居生活,对寒冷、日晒和风雪均具有极强的耐受力,多半由五六头组成小群,大的群体在十数头,最大群体可达上百头。小群由一头雄驴率领,四处游移生活,擅长奔跑,警惕性高。

灵魂像风


摄影 / 宋志平
地点 / 阿里
一队藏野驴在高原上绝尘而去,它们是高原的风。

藏野驴

摄影 / 张振启
地点 / 阿里革吉
两只藏野驴在草原上背对着站立,像是吵架后负气的情侣,画面极富生活情趣,可爱极了。

梦想家园

摄影 / 天书
地点 / 阿里普兰
每到傍晚,就会有数以千计的藏野驴汇集到纳木那尼峰西面的西兰塔附近觅食饮水。

奔跑吧,藏羚羊


摄影 / 万春林
地点 / 阿里措勤县
当你进入苍茫美丽的阿里地区,你会发现公路边的草地上有很多可爱的精灵,有藏羚羊、藏野驴,它们会在你驻足时拉开与你的距离,也会在一段安全距离后回头望着你。

藏原羚

摄影 / 陈钢
地点 / 阿里日土
在夏日绿油油的湖边草地上,一队藏原羚出现在地平线上,它们奔跑着、跳跃着,在阳光下留下美丽的剪影,有如动画片中的动物,优雅、灵动,演奏着一曲高原之歌。

藏羚羊


摄影 / 陈钢
地点/ 阿里日土
一群藏羚羊奔跑在广阔的草原上,扬起的尘土,明亮的阳光打在它们灵动的身躯上,演绎着生命的激情。

星空下的精灵

摄影 /  周书状
地点 /  阿里
阿里,我心里的天地有多大,我对你的想念就有多深远,像那幽蓝的夜空。
把西藏所有的藏羚羊凝视一次,让我的眼神满是安详、坚忍;可是我的心啊,像藏羚羊一样狂奔,向着你的方向,奋不顾身。

争吵的红嘴鸥


摄影 / 张振启 
地点 / 阿里玛旁雍措
玛旁雍措是鸟类的天堂,夏日里,一群红嘴鸥在水中嬉戏,其中一对张大了嘴唧唧叫着,像是在争吵着什么,其他同伴对它们却熟视无睹,应该早已习惯了它们的吵架。

土拨鼠

摄影 / 汪立武
地点 / 阿里冈仁波齐峰脚下
在冈仁波齐转山的时候,意外撞见这两个正在打架的小家伙。神山下的小动物是如此的调皮,可能因为来来去去的游客较多的缘故,土拨鼠并不是特别的怕人,这也给我机会按下快门,记录这个瞬间!

与马诉说


摄影 / 行摄之徒
地点 / 阿里
阿里湖泊太多,一措再措,已经忘了名字,看到湖边几匹马,于是拿起了相机按下快门,记录下与马的诉说。

高原精灵

摄影 / 张笑谭
地点 / 阿里措勤县
洁白的羽毛,艳红的额头,婀娜的身姿,这是高原的精灵--黑颈鹤。

雪中牦牛

摄影 / 张振启
地点 / 阿里措勤县
一只牦牛在风雪中矗立,生活在高原的藏族人民视牦牛为生活中最重要的伴侣,素有“高原之舟”的美誉。它们勤劳、坚韧,用自己强壮的身躯在严酷的自然环境中为人类遮挡风雪。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