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地球第三极丨发现最极致的西藏

阿里旅游  2021-08-30 12:44

青藏高原,位于北纬25°—40°之间,是地表海拔最高的高原,平均海拔4000米,是离天空最近的地方,人们称之为地球“第三极”。

青藏高原的主体在西藏境内,这里有着无以伦比的山岳景观,一条条巨型山脉撑起了青藏高原的骨架。

同时,青藏高原不仅是我国以及亚洲巨大山系的发祥地,也是众多国际河流的水源地,被称为“亚洲水塔”。

雪山林立、河流纵横、湖泊密布。跟随摄影师的镜头,去看一个极致的西藏。
 

—、『 鸟瞰西藏』

西藏多山,多湖。

西藏湖泊总面积达23800平方公里,约占我国湖泊总面积的30%,大小湖泊约有1500多个,构成了地球上海拔最高、数量最多、面积最大的高原内陆湖区。

如果你乘飞机来到西藏,乘飞机往返阿里,以“天空视角”俯瞰高原大地,风景美不胜收。

鸟瞰阿里地区措勤县境内美景措勤县境内,纵横的河流,如一条条绿色的锦缎

湖泊密布的高原鸟瞰高原湖泊
鸟瞰高原湖泊

喜马拉雅山脉腹地的隐秘之境,密布着众多巨大的金字塔。罕有人迹,不为人知。

鸟瞰西藏昌都市境内美景

鸟瞰西藏昌都市境内美景

鸟瞰西藏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境内美景

鸟瞰西藏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境内美景

 
二、『 云中阿里』

西藏阿里,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被称为“西藏的西藏”“世界屋脊的屋脊”。

云中的阿里,有着众多世界级的景观:神山圣湖、札达土林、古格王国都城遗址……

古老的土地闪耀着古文明的光辉,象雄古国、古格王朝,无数隐秘留待后人探寻。

冈仁波齐,同为藏传佛教、苯教、耆那教、印度教所崇奉,是一座真正意义上的世界级神山。

冈仁波齐,犹如一座巨大的金字塔,耸立在阿里高原上。

札达土林,世界上最典型、分布面积最大的第三系地层风化形成的土林,是地球沧海桑田变幻的艺术品。

“燃烧”的札达土林

阿里高原上有众多的古堡,绝世而独立。图为阿里日土宗。

暮光之城——狮泉河镇

狮泉河镇,西藏西部重要的交通枢纽,G219国道旅途中重要的补给站和休息站。图为阿里狮泉河镇燕尾山。

摄影师简介
刘晓东,1990年11月生人。藏族,四川甘孜州炉霍县人。
2015年自学摄影,足迹遍及阿里高原。
兼任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媒体签约摄影师。
近年来,多幅作品入选国内摄影展,作品入选第27届全国摄影艺术展。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