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光影与诗丨跨越时空,看如今的阿里有多美

阿里旅游  2021-08-23 11:30

阿里,西藏最西边的土地。70年沧桑巨变,旧貌换新颜。

走进阿里,走进雪山幽谷土林草原,旷世美景,大美不言;

走进宁静和睦的村庄、热闹欢腾的小镇,看时代新风尚,感受人间烟火,盛世繁华;

……

行走阿里,穿越古今,跨越时空,光影与色彩交织,诗意与豪情激荡。

向往神山


摄影 / 天书

地点 / 阿里普兰

一条蜿蜒曲折的公路,带着我们一直走向冈仁波齐。

转山


摄影 / 刘有斌

地点 / 阿里冈仁波齐

转山,身体的苦旅、精神的漫游。环神山一周,可以看到360度的冈仁波齐,还有山间的汩汩溪流。

黄昏时光


摄影 / 张振启

地点 / 阿里塔尔钦

总是莫名地喜欢黄昏,特别是阿里的黄昏,暮色苍茫时刻,一线金光照亮草原,像是舞台的聚光灯,草原就像变幻的舞台。

走向雪山


摄影 / 张振启

地点 / 阿里纳木那尼雪山

晴空下的纳木那尼,完全露出了它伟岸的身躯。我朝着湖边走去,想要走进雪山和湖水的怀抱,一眼万年。

风马祈福


摄影 / 赵必然

地点 / 阿里玛旁雍措

圣湖玛旁雍措湖畔的经幡,映衬着远处的纳木那尼峰,庄严肃穆。

光洒拉昂措


摄影 / 张振启

地点 / 阿里拉昂措

黄昏下的拉昂措,风更大了,浪更大了。把车停在湖边,静静看着不远处的山冈披上金色,风起云涌,这是高原最壮丽的时刻。

绿色田园


摄影 / 米玛次仁

地点 / 阿里普兰县

夏日的普兰,河谷两岸广阔的田野绿油油的,还夹杂着片片金黄的菜花,远处的村庄炊烟袅袅,一幅美丽的西藏乡村画面。

天路阿里


摄影 / 陈小羊

地点 / 札达玛朗大峡谷

蜿蜒曲折的道路在粗犷的札达高原大地展开,道路的目的地在哪里不再重要,享受当下的纯粹和静谧之美才是旅行的最终意义。

霞义沟


摄影 / 赵必然

地点 / 阿里札达霞义沟

霞义沟土林,位于西藏阿里札达县香孜乡,入选《中国国家地理》“西藏100个最美观景拍摄点”榜单。造型千奇百怪,怪石嶙峋,绝世风光,让人目不暇接。尤其在日落时分,晚霞映红蓝天,白云变成了彩霞,夕阳的光线神奇地照射在土林之上,你会情不自禁地感慨:大自然也在地球上造就了火星般的神奇景色。

白土林花朵绽放


摄影 / 刘有斌

地点 / 霞义沟

霞义沟土林,由于地理位置偏僻、人迹罕至,保存了非常完好的原始土林。

霞义沟土林下部为沙砾及黄土分层,最上层为含铁矿层,经过长期的风化、雨水冲刷,形成上大中小的特殊结构,远看像一个个大蘑菇。由于其含有大量的矿石,色彩以黄、红、蓝为主,当光线较好时,色彩非常丰富,因此也被誉为“五彩土林”。

车队行驶其中,如入外星世界,如梦如幻。霞义沟土林是札达土林国家地质公园的一部分,札达土林是世界仅见的处于发育和成长期的大型土林。

札达光影


摄影 / 宋志平

地点 / 札达土林

阳光从云层中穿出

仿佛雕刻大师一样

一会儿照这儿

一会儿照那儿

光影美极了

祝福


摄影 / 露露

地点 / 阿里古格王国都城遗址

在阿里古格遗址山顶上,几名男子将手中的隆达抛向湛蓝的天空。五颜六色的隆达随风飘散,把吉祥和幸福撒向人间,把祝福的话语与风诉说。

能送电的“山羊”


摄影 /  张笑谭

地点 /  阿里普兰县

这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输变电工程——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的景观输电铁塔,它的造型是模仿阿里地区著名的日土白绒山羊头部的形状,这样的设计深受当地居民和游客的喜爱。

冰湖小村


摄影 / 唐晓七

地点 / 阿里噶尔县扎西岗村

秋日的冰湖边,是整洁宁静的阿里噶尔县扎西岗村,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升起在祖国的边疆。这是新时代西藏美丽的边城。


欢乐草原


摄影 / 米玛次仁

地点 / 阿里狮泉河镇

在开阔的草原上,人们聚在一起欢庆,五彩的气球装点着草原,场地上还升起了五星红旗,这是西藏阿里地区一所小学的节日庆典。

狮泉河镇


摄影 / 姜曦

地点 / 阿里狮泉河镇

狮泉河镇,西藏西部重要的交通枢纽,219国道和317国道在此交汇,旅人在这里可以得到很好的休整和补给。经过数十年的营建,狮泉河镇建设了“9纵8横”的城市道路,形成了办公区、居民生活区、商业服务区的城镇发展新格局。

扎日南木措

摄影 / 陈小羊
地点 / 扎日南木措
西藏第三大湖泊扎日南木措是藏北高原最低调也最耀眼的明珠。蓝得发光的湖岸线和几座向湖心延伸的孤岛,造就了最耀眼的自然景观,在我看来,没有几座湖泊可以和这样的美景匹敌。

藏野驴


摄影 / 张振启
地点 / 阿里革吉
在阿里高原上,一队藏野驴列队站在广袤的草原上,这是夏天草原最美的季节,这是它们最幸福的时光。

拔河


摄影 /  刘强

地点 /  阿里革吉县

双手紧握拔河绳,前腿绷紧后腿蹬。力拔山兮齐声吼,试看你我谁英雄。

牧归

摄影 / 张振启
地点 / 阿里革吉
夕阳西下,牧人赶着羊群踏上回家的路,晚霞映红了牧人的脸,草原充满着吉祥、温馨和幸福。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