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南迦巴瓦最美的5个瞬间:此景只应天上有!

西藏米林文旅  2021-08-17 10:24
南迦巴瓦峰,它美丽至极、神秘莫测,总在云卷云舒时偶尔露出一角,只有有缘人才得以看清全貌,而南迦巴瓦有经典的5个最美瞬间,这是世人看过之后都难以忘怀的绝世美景。

“南迦巴瓦”在藏语里的意思是“直刺天空的长矛”,主峰如一个巨大的金刚杵一般直刺蓝天,形成一个鲜明的地理坐标。每个季节的南迦巴瓦峰都有不同的美,随着四季流转,日升月落,南迦巴瓦都呈现出了不同的特质,让我们一起看看南迦巴瓦最美的5个瞬间。

‖日照金山祥光现‖

等着初升的太阳一点一点照亮南迦巴瓦,突然想到“一寸光阴一寸金”,看山体到山尖一点一点被点亮,那样震撼的日照金山,何等神圣,何等壮观。当整个天地被点亮,整个河谷瞬间充满生机,天空更显湛蓝,米林县雅鲁藏布江奔腾而去,整个画面大气磅礴。
 
日落时分的南迦巴瓦一样的美,日落时分的红色云霞围绕着南迦巴瓦,强烈的光线使得山体呈现出金色,火一般地燃烧起来,令人惊艳的日照金山出现了。

‖云雾缭绕如仙宫‖

丰富的水气带来大量的降雨,每年的5月至9月是这里的降雨期,雨云交织,使得山体终日云雾缭绕,自然难见南迦巴瓦真面目。但也正是因为其海拔高度,和多变的气候,使得云雾下的南迦巴瓦更添魅力,金色云海、南峰旗云等奇观,十分神秘,如同魔幻大片,为摄影爱好者提供了不可多得的大片素材。

‖星空灿烂照雪山‖

米林县雅鲁藏布大峡谷的夜色多撩人,十方田野,浩瀚星空。

米林县雅鲁藏布大峡谷的夜晚静谧悠长,远离尘嚣,南迦巴瓦和星子相伴,照亮了整个天空。雅鲁藏布大峡谷的星星比别处不同,这里离天最近,因此星星色彩丰富更容易观赏到,而且这里的流星体速度较慢,更好拍摄。星体亮度大,亮流星很多,常有火流星出现,对于连星星都很少看到人来说,绝对是震撼魅惑的夜。而漫天星斗下的南迦巴瓦,散发出幽幽蓝光,圣洁动人,看过的人,都永生难忘。

‖碧洗蓝天衬南峰‖

每当雨水期结束,林芝进入旱季时,南迦巴瓦就迎来了大批“爱慕者”,大家纷纷前往雅鲁藏布大峡谷,只为近距离一睹南迦巴瓦全貌,此时没有了雨水云雾的干扰,天空湛蓝如丝绒,碧洗蓝天映衬下的的南迦巴瓦经常在不经意间就展露出自己的美丽身躯,让人怦然心动。

‖桃花树前望南峰‖

到林芝看桃花和南迦巴瓦,可谓“史诗级的浪漫”,到了春天,人们纷纷赶往雅鲁藏布大峡谷,只为一观米林县雅鲁藏布大峡谷里南迦巴瓦探出头时那激动人心的一刻。

韶华更替,岁月流转,
日升月落,风物成诗。
 
万物宇宙,没有一片云、一丝风、一束光、一缕烟是相同的,万物的变化蕴藏着难言的美,正是这些赋予了南迦巴瓦不一样的容颜,它时而羞赧遮颜、时而落落大方,不知道当你站在南迦巴瓦面前时,它会是怎样的?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