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光影与诗丨星空下的旅行

阿里旅游  2021-08-16 10:51
星空于我们,并不只是天象,它也是诗意与梦想、神性和理性的来源。
阿里地区海拔高、上空污染少、晴天多、透明度高、水汽低、视宁度稳定。
阿里的夜空,明月皎皎,星光熠熠。
星空下的旅行,充满诗意和浪漫。

红色星球


摄影 / 唐晓七
地点 / 阿里札达
落日的余晖染红荒原,寸草不生的砂土坡上,布满碎石,土坡上一轮月亮缓缓升起,却不像是月亮,像是从火星上看到的月亮。

红色山谷

摄影 / 李曦
地点 / 西藏阿里札达土林
暮色渐渐笼罩了土林这片红色的山谷,黄昏下的阿里正步入黑夜。在夕阳还未沉落的时候,一轮明月已然静静地爬上远处高耸的山顶。岁月雕刻在山体的纹理如同古人在竹简上刻下的沧桑历史,留给世间无尽的遐想。

阿里的月亮


摄影 / 小娟
地点 / 西藏阿里G219国道
秋夜,行驶阿里G219国道上,前面就要到霍尔,一轮圆月缓缓在山头升起,穿行在薄云里,偶尔露出圆圆的脸庞,照亮前路,不禁让人想起仓央嘉措那首《在那东山顶上》:“在那东山顶上, 升起白白的月亮。年轻姑娘的面容, 浮现在我的心上。”

阿里天文台

摄影 / 刘有斌
地点 / 阿里天文台
阿里天文台的上空,银河璀璨。置身在阿里的星空之下,可以尽情地享受这星夜的浩瀚。

对宇宙的向往

摄影 / 刘有斌
地点 / 阿里天文台
新智彗星,6800 年一遇。我们都成为了 “追星族 ”。在追逐这个细长而朦胧的身影的同时,也开始想了解 “彗星”这种天体的本质。
 
2020年7月,阿里夜空中有一颗拖着长尾巴的彗星,在镜头里,这颗淡黄色的彗星划破夜空,浪漫而神秘,仿佛电影中的画面。

彗星降落


摄影 / 刘有斌
地点 / 阿里札达托林寺
康德曾说:“仰望星空和探寻内心,是最令人感动和敬畏的时刻”。
你有多久不曾抬头仰望过星空?
你所在的城市还能看到星星么?
近年来,随着城市发展,光源污染让人们再也无法清晰地观赏星空。
于是,很多人将目光聚集在了世界第三极——青藏高原。
雪山、湖泊、星空、银河,这些词汇犹如一组自然密码,吸引着来自海内外的“追星者”们前来解密。

月照冈仁波齐

摄影 / 刘有斌
地点 / 阿里冈仁波齐
当黑夜吞没了洁白的神山。天上月亮的轮廓越来越清晰。月光与暮光同时辉映着冈仁波齐。雪线以下庞大的钛灰黑色岩石,像铠甲一样闪着金属的冷光,威风凛凛,宛若战神(注:图为二次曝光拍摄)。

冈仁波齐的星空


摄影 / 刘有斌
地点 / 阿里冈仁波齐
冈仁波齐上方,星河旋转。我们匍匐在大地上,仰望苍穹,心怀敬畏。

古格星辰

摄影 / 张振启
地点 / 古格王国都城遗址
我是执着的追星人,在古格王朝高耸的古堡下,我张开双臂,优雅地拥抱这满天繁星,它们清幽的光辉洒向凡尘。

星空


摄影 / 唐晓七
地点 / 阿里天文台
虽是满月的时候,头顶仍可见满天星斗灿如烟火。每一颗星的星光都要穿越浩瀚的宇宙,才能被我们窥见。它们宁静、高远、孤寂、飘渺,不是我们看见了它们,而是它们穿越时空来到我们身边。

银河璀璨

作者 / 赵必然
地点 / 玛旁雍措
阿里玛旁雍措上空的银河如拱桥一样跨过湖面,右边的纳木那尼峰依稀可见。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