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去西藏的你,有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玩转西藏  2021-08-13 17:19


网际飞侠/摄


行摄大表哥/摄

今年4月,我大学玩的还不错的姐妹给我打了一通视频电话,她说她好迷茫啊,现在的工作虽然待遇不错,但她内心却不明白自己到底要什么?我安慰了她几句,说实话,我其实也迷茫,毕竟谁的青春不迷茫呢?


网际飞侠/摄

大概又过了一阵子,她突然告诉我,她要来西藏旅游,趁着五一假期,去看看山,看看海,也看看我。然后她就来了,因为她提前根本没有规划,所以也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行摄大表哥/摄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图

由于她是在培训机构上班,和我们放假是不同的,她来的时候,刚好是五一假期前,人流量不算大,她也刚好可以好好的享受这躺旅程。

周悦/摄

她是飞机过来的,然后从机场乘坐大巴,大约70分钟左右抵达民航局,而我则在民航局等她,那段时间的拉萨,虽不算雨季,但天气也是阴晴不定,明明前一个小时还是艳阳高照,下一秒却突然下起了雪,不巧的是,我本跟她说不需要穿太厚,她听了我的建议,下车却发现在下雪。
 

TIPS

出行方式的选择

来拉萨的方式有很多种,但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小编还是觉得火车最佳,慢慢从低海拔过渡的话,高原反应可能会小一些,而且青藏线沿途的美景确实很养眼。


李珩/摄


不过好在这场雪来得快去得也快,影响不大。


周悦/摄

收拾好行李,我让她好好休息一番,刚到高原不可太多运动。

周悦/摄

我刚好有一天的调休,所以第二天便陪着她来了一次拉萨一日游,我们早上7点左右就起床了,我带着她去吃了藏面、喝了甜茶,藏面我是比较喜欢吃的,但可能不太对她的口味,甜茶她却喝了好几杯。
 

TIPS

甜茶馆

这家甜茶馆位于拉萨五岔路口东北方向处,店内生意十分红火,人来人往客人众多,你在前台点好餐,五分钟不到便可去窗口取得食用,她家的藏面面汤味极鲜,面条十分劲道,甜茶的奶味和甜味刚刚好,肉饼也很好吃。


然后我们便向着布达拉宫行进,布达拉宫爬着着实有点费劲,即使是我这种在拉萨待了快一年的人,到了那顶处也会觉得喘不上气、缺氧、甚至头晕目眩,而她才刚来一天不到,却什么反应也没有,精气神好得很,我不禁感叹道,我这身体素质需要好好提高提高了!


从布达拉宫下来,我们去布达拉宫广场拍了具有仪式感的布达拉宫游客照。

TIPS

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门票淡季100元,旺季200元,如果赶上每年“冬游西藏”政策,还能免门票参观。

随后我们去八廓街逛了逛,吃了特色古树酸奶。


又带她去吃了石锅鸡。

拉萨一日游就那样在闲逛中结束了。
 

TIPS

# 田村石锅藏香鸡

田村石锅藏香鸡位于八朗学五小巷中,店面装修非常具有藏式风味,店员基本都是藏族朋友,十分热情,吃石锅鸡的话要等上半个小时左右,但是当你吃上第一口的时候,你就知道等待是值得的,小编比较推荐松茸石锅藏香鸡,滋补养生又十分鲜香。

# 古树酸奶

古树酸奶就藏在八廓街中,她家的酸奶是真的很好吃,小编最爱的是桂花酸奶,相对比较甜,而且有桂花的清香,另外便是颜值极高的纳木措酸奶了,那一抹蓝十分好看。


羊湖/摄图网


肖枫/摄

由于我后面得上班,她报了个旅行团,独自去羊湖和卡若拉冰川玩。

后来她跟我说,她认识了一个小姐姐,也是一个人来西藏旅游,她们之间有好多好多话聊。

因为她待的时间过短,最后连心心念念的藏服写真都没拍上,便坐上了回程的飞机。


肖枫/摄

后来,她在微信上跟我说,这趟西藏行,并没有让她明白想要什么,但是她最起码知道了不想要什么,她说在西藏,她能真切的感受到什么叫做生活,而不是生存。如果有机会,要再来一次西藏,好好的深度的玩一次。

郑胜日/摄

很多人不明白,西藏的吸引力,从来不仅仅是风景,就像在西藏你总是能遇到很多有趣的人,就像在西藏你总能感觉到你是你自己。


网际飞侠/摄

在西藏
你可以感受布达拉宫的宏伟
可以窥探星空的曼妙

林芝桃花/摄图网
 
在西藏
你可以感受到“世外桃源”般的宁静美好
可以为那神山圣湖惊叹
在西藏
你可以抛开所有,只为跳一场锅庄

羊卓雍措/摄图网

去西藏的理由有很多种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
希望每个来西藏的你
都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