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大片来袭!震撼心灵的第三极之美,每一张都能刷爆朋友圈!

玩转西藏  2021-07-09 11:11

「西藏究竟有多美?
这片充满神奇灵性的大地
吸引着千万人奔赴
让我们一起走进视觉西藏
感受那震撼人心的美」

///

 

Vol.1

 
【一措再措】
羊卓雍措

羊卓雍措藏语意为“碧玉湖”,汊口较多,像珊瑚枝一般,据说无论从哪一个角度,都无法看到她的全景,其湖光山色之美,冠绝山南。
关关摄

吕宇理摄

摄图网

纳木措
纳木措被称为地球表面的一滴眼泪,湖水澄澈清亮,湖面呈天蓝色,每一个来过纳木措的人都会被她的美惊艳到,纯净的湖面只需一眼,便让人沉醉不已。

摄图网

关关摄

玛旁雍措
神山冈仁波齐以南,有一片湛蓝无比的湖泊,这里是亚洲四大河流的发源地,有着“世界江河之母”的美誉,这便是玛旁雍措。湖水来源于冈底斯山脉的冰雪融水,圣水可以清洗人心灵中的烦恼和孽障。

康凯摄

西藏旅游杂志社
 

Vol.2

【直插云霄的山】

珠穆朗玛峰
珠穆朗玛峰海拔8848.86米,是中国及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玛峰山体呈巨型金字塔状,威武雄壮昂首天外,作为世界第一高峰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

摄图网

天书摄

张延红摄

冈仁波齐峰
冈仁波齐峰是冈底斯山脉的第二高峰,被誉为神山之王。终年积雪的峰顶,在阳光的照射下散发出金色光芒,它身姿挺拔、雄浑壮美,千山万岭之中依然独具风采。

大鹏摄

网际飞侠摄

摄图网

南迦巴瓦峰

南迦巴瓦峰是林芝最高的山,巨大的三角形峰体无比尖峭,被称为“直刺天空的长矛”,峰顶终年积雪云雾缭绕,常年躲在云霞之中,因其很少露出真容,故为“隐匿的明珠”。

吴巍摄
吕宇理摄

摄图网
 

Vol.3

【建筑之美】
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位于拉萨市区西北的玛布日山上,是一座宫堡式建筑群,整座宫殿具有藏式风格,由于它起建于山腰,大面积的石壁又屹立如削壁,使建筑仿佛与山岗融为一体,气势雄伟。

摄图网

关关摄 

南木加摄

大昭寺
大昭寺位于拉萨老城区中心,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寺庙融合了藏、唐、尼泊尔、印度的建筑风格,成为藏式宗教建筑的千古典范。 寺前终日香火缭绕,万盏酥油灯长明,留下了岁月和朝圣者的痕迹。

摄图网

肖枫摄

扎什伦布寺
扎什伦布寺意为“吉祥须弥寺”,位于日喀则的尼色日山下,周围筑有宫墙,宫墙沿山势蜿蜒迤逦,整个寺院依山坡而筑,背附高山,座北地向阳,殿宇依次递接,疏密均衡,和谐对称。 

摄图网

关关摄
 

Vol.4

【辽阔之美】

札达土林

札达土林位于阿里札达县境内,土林里高低错落达数十米,千姿百态,别具一格,沿着固有的车辙在山谷间穿梭,浓密的土林伴随着你,在路边浩浩荡荡好几十公里。

摄图网

古格王朝
古格王国遗址从山脚到山顶高300余米,有房屋、佛塔和洞窟600余座,形成一组庞大的古建筑群,建筑群下部有地道相通,外围有石砌城墙,城角设有碉堡。

摄图网

那曲高寒草原
这里美丽富饶而又充满生机,梦幻迷离而又色彩斑斓一望无际的草原上,牧民们悠闲的赶着牦牛和羊群,天水一色,是大自然的独创。

摄图网

周悦摄

西藏是一片蕴藏着灵性的大地
风光如画 日光倾洒
这里的每一座雪山与湖泊
书写的都是地球之巅的至纯至美
来西藏吧!
最美的风景就在路上。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