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6月最佳旅行地”

西部印象  2021-06-23 11:27

01.

库拉岗日,一生必去一次的经典
 
大家都知道,受到水汽滋养的山南,不仅是藏文化的发源地。
 
更有着独特的环境,兼具江南秀美的温柔,与雪山冰川海子的冷冽高冷。

同时,这两者的叠加,也让这里充满了户外乐趣。
 
而山南众多旅行线路之中,想必最“网红”的一定非库拉岗日环线莫属。
 
▼请横屏观看

这条线是以位于山南的藏地传统四大神山之一的库拉岗日为主角,景观堪比EBC的一条徒步线路。

而此时,夏的气息已十分浓烈,蓝冰也已经彻底消融。
 
不过不必失望,因为这个时节高山杜鹃正放肆蔓延,会为来者给予十足的视觉享受。

02.
盛放的杜鹃与仍然冷冽的雪山
 
这个时节,金字塔一般的雪山仍然冷冽,卷裹着白云时隐时现,令人不得不仰望与敬畏。
 
但顺着视线往下,你能看见顽强探头的杜鹃,十分调皮地用明亮的色彩去与雪山相映成趣,变成一半妖娆,一半圣洁的绚丽油画。

你可以站在松软肥沃的土地之上,去捕捉这种可称极致的明艳。

而当你行走于崎岖山路之上时,更让人如同行于梦幻小道之中。前方,就是传说中的童话世界。

纯白的积雪,湛蓝的天空,澄澈的湖泊,周遭一切,都在杜鹃花的点缀之下变得十分艳丽。

03.

唯有徒步,你才能看见这样的风情万种
 
除了杜鹃花,雪山与湖泊的经典搭配,也令人无法拒绝。
 
但如何以最近的距离最好的角度,与这天赐的风景来一场最亲密的对话?那唯有徒步。

唯有徒步,才能让你全身心沉浸于莲花生大师魂湖白玛林措的迷人。感受点滴流逝的时光,与每一眼都是视觉享受的惬意。

唯有徒步,才能有机会俯瞰折公三措与过拉卡日雪山相互成就的高级。

唯有徒步,才能在介久措旁,看库拉岗日雪山散发出的令人无法忽视的雄伟大气。

也唯有徒步,你才能知道,向前踏出的每一步都值得期待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04.
两大圣湖,深度游玩
 
藏地圣湖从来不缺人烟,但我们有99%的人都不知道的独特赏湖方式。
 
/普姆雍措
普姆雍措,西藏名气不算大但名头很响的高原湖泊,被誉为“中国的贝加尔湖”,因为它所拥有的,是西藏也是中国最纯净的蓝色。
 
每年冬天仿佛从湖底骤起而凝结的蓝冰,让它小小出名了一把。但冬去春来,普姆雍措的风景仍然精彩,蓝至极限的色彩,在阳光下美得仿佛介于现实与梦幻之间。

我们将在推寺欣赏普姆雍措的全貌,看湖泊在不同光线下的旖旎风光,并驱车环湖游览,深度感受这象征辽阔与思绪的蓝色。
 
/羊卓雍措
大名鼎鼎的羊湖。
 
湖西边是拉归岗日山、宁金抗沙峰、乃钦康桑等大雪山,以及卡若卡冰川。
 
这是很多西藏游线路必去的打卡点,也是户外摄影爱好者出大片的地方之一。

但匆匆一瞥走马观花的玩法实在浪费羊卓雍措的风景。
 
所以我们将要走一条几乎没有游客知道的线路,深度走进羊湖,欣赏其不为人知的绝佳风光,且天气好的情况下,远处的库拉岗日也清晰可见。
 
05.
圣地巡礼
山南的底蕴之悠久,文化之浓厚,诞生了许多西藏的“第一”。我们也将这里,深度走进这些圣地。
 
/西藏第一座正统寺庙
桑耶寺,西藏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座正统寺庙,不仅在藏传佛教中占有重要的位置,其建筑艺术在西藏建筑史上也有着重要的位置。

/西藏第一座宫殿

雍布拉康,始建于公元前二世纪,是西藏历史上的第一座宫殿。
 
松赞干布时期由宫殿改作寺庙。文成公主初来西藏时每到夏季都会和松赞干布来这里居住。至五世达赖时又在原碉楼式建筑基础上修了四角攒尖式金顶,并将其改为黄教寺院。

/莲花生大师五大隐修圣地之一
卡久寺,是公元七世纪莲花生大师闭关7年之久的有名的修行之地,也是后来朗开宁布等众多高僧圣人传承教法的神奇朝佛之地,共有一百多座修行洞。
 
因地处山巅云雾缭绕,远观寺庙如空中阁楼,十分神秘。
 
06.
西藏徒步首选
 
提到西藏徒步,很多朋友就打了退堂鼓。
 
但其实我们如此推崇库拉岗日的原因不止它的好风光,更因为它被誉为“西藏入门级徒步首选”。

尽管深入喜马拉雅山脉,也揭开了藏于雪山脚下的大部分秘境的真面目。

但全程7天6晚的时间仅三天有徒步行程,且日均10公里左右的徒步里程,都让这趟旅途的难度大大降低。

同时,我们多次调整完善,不仅比别人多出4、5个行程,还能保证全程舒适入住无露营。
 
让每位队员都能在舒心的状态下,顺利完成这趟山南之旅。
 
能看遍山南精华风景,又不过度消耗体力。

6/19、6/26、7/03,山花季的最后三期,错过又是一年。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