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圣象天门为什么被称为西藏美景的“终结之地”?

诗和远方户外  2021-06-09 12:15
西藏有一个绝美圣地
圣象天门
你可知它是西藏美景的终结地?

圣象天门位于圣湖纳木措北部恰多朗卡岛上。圣象天门,因湖边有一座形似大象汲水的拱门而得名。

从山上远远看去,纳木措的湖岸线形成了两个完美的弧形,弧形中间突兀耸立着一块巨石,近看像极了一头大象。

byZOL论坛 拉萨邦锦梅朵婚纱

这里被称作 “西藏美景的终结之地”。圣象天门之所较晚才发展成旅游路线,源于它处在三面环山的峡湾内,转湖路线并不经过。

by天堂图片网
 
前往圣象天门的道路要途径那根拉山口,在纳木措乡,与前往扎西半岛的纳木措传统旅游路线分离,一路向北,途径100多公里的道路颠簸。
 
很多第一次去的朋友们都是兜了一个大圈,问了好多次路,经路人指点,才能到访美得难以言表的圣象天门。 

by天堂图片网

by天堂图片网
 

圣象天门的浪漫传说

传说在公元八世纪,纳木措许配给了念青唐古拉,成了一对夫妇,在恰多朗卡岛举行了隆重的结婚典礼。

by天堂图片网

婚礼前一天晚上,由108个神通用一夜的功夫,修建了石门,石门形状似一头圣象从东北走向西南,人们把这个石门称之为圣象天门。

因为这个传说,圣象天门也成为众多新人来西藏旅拍的首选之地。

圣象天门之美

圣象天门,静静守护着纳木措女神和念青唐古拉山神。

by格致旅游
 
清早的日照金山,看上去神圣不可侵犯。


by格致旅游

黄昏时分是圣象天门每天最美的时刻,沿岸的线条在低角度光线照射下刚劲有力,天门的阴影和夕阳的金黄,互相衬托,美得让人窒息。

by新浪网  西藏印迹
 
圣象天门另外一大景点,是星空和流星雨。

在圣象天门峡湾内有一处古建筑遗址,该遗址之前是座寺庙。

很多洞窟内岩壁油黑,这是常年炊烟熏制的结果。


峭壁上有一间独房,看似无径可往,其实有迹可寻。这成了很多自驾游游客在圣象天门必宿的半山别墅。屋内很小,仅容两榻,贴墙是佛台,屋外有半米宽的步台。

圣象天门很美,值得你跋涉千里,来此一趟。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