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发出来让大家看看,怀念一下西藏美景。

川藏线第一频道  2021-05-31 10:47
我们总是想要去西藏?
或许,是因为那里是世界的屋脊、雪山的王国。
有一种鸿蒙初般的美。

或许,是因为那里有一种独特的生活方式。

天地人神共存,纯净的信仰与斑斓的色彩交织,天地与人文的吸引力,都达到了某种极致。

对很多人来说,西藏都是个去不够的地方
 
它有着巨大而无法抗拒的魅力,是个去了一定还会再去的地方,是个想去“1000次”的地方。
 
纯净而极致,西藏的美永远超乎世人想象。

西藏以西是天上阿里,那里有奔跑的羚羊、翱翔的雄鹰、成群的藏野驴。

它是西藏的西藏,是中国的极西之地,拥有中国最好的星空。

人迹罕至的藏北拥有广袤的高原,那绝美壮丽的风景,是一眼万年的神迹。


而最惊艳众生的,莫过于那「一错再错」

绵延起伏的高原大地,一块块巨大的宝石翡翠般的湖泊,在苍穹日色下,熠熠生辉。
 
四周伫立的古寺和高山,如同魁梧的卫士,守护着宁静圣洁的湖泊。

如果你打开地图,从空中俯瞰西藏的中部,你会发现中国最名副其实的湖泊密集地带。

西藏的每一汪湖泊,都足够璀璨夺目,任人在湖畔停留多久,都不舍离去。
 
仅是那浩渺无垠的三大圣湖,就美得惊心动魄,只能称之为人间绝景。

羊湖(羊卓雍错)的蓝最深入人心,浅蓝、深蓝、孔雀蓝……

湖水深浅不一,阳光从不同角度投入湖面,衬到游客眼中就是不同色阶的蓝

玛旁雍错不仅美的让人心碎,它还是信徒心中的“世界中心”。
 
在雍仲苯教、印度教和藏传佛教信徒的心里,这里是世界上最圣洁、最美好、最神圣的地方,是人间的天堂。

纳木错北岸的恰多朗卡岛,

有传说中的圣象天门
 
它是“老西藏”们心中深藏的天边秘境,被称为“西藏美景的终结地”。

西藏,仅仅是这三大圣湖,就美的如此惊艳,像神明居住的地方。
 
哪怕路途遥远,也是你我此生必去的梦幻秘境。

我们有无数个理由要去西藏

因为想站在布达拉宫之下,仰望这座红白宫殿的雄伟,看雪山如画、日光倾洒。

因为那里有阿里南线,蕴藏灵性之地,冈仁波齐的亘古庄严,让它成为多少信徒的精神圣地。

因为在喜马拉雅山脉的最东端,有朝圣林芝最高的南迦巴瓦,即使它总是云雾缭绕,不轻易让人瞧见。

因为那座最壮美的峡谷——雅鲁藏布江大峡谷,迷倒了众生,让人不舍离去,只想在山谷里度过一个又一个的朝与暮。

因为那里有尼洋河——“神女的眼泪”,河水随季节变换,春天桃花盛开,天地变得温婉,秋天河边一片金黄,与蓝色的河水交相辉映,互成华彩。

因为那里有鲁朗林海,置身其中恍惚觉得是在北欧,翻越色季拉山口,高山与草甸同在,林海与花海无边,那样的让人流连忘返。

因为那里有乌湖,它通透的似乎能让人忘记世间的所有,只有平静和自在,云淡风轻。

因为那里有班公湖,东边淡水,西边咸水,颜色太过湛蓝,让人怀疑自己的眼睛。

因为那里有阿里暗夜公园,那里的6台高倍率天文望远镜,能看到青藏高原最惊心动魄的无边星河。

因为那里有山南——念青唐古拉山脉之南,曾孕育了藏人的第一个村庄、第一个王国、第一座王宫,游客稀少,却处处如油画般美丽。

因为那里有吐蕃的第一座僧院——桑耶寺,它被群山环抱,形似坛城,像一座沙滩上的庙宇,殿内的壁画璀璨辉煌,登峰造极。

因为有朱错白玛林,它与不丹接壤,是山南最让人惊喜的风景之一,据说,它是莲花生的寄魂湖。神秘、纯洁、仿佛能启示众生。

因为那里有“茶马古道”入藏的第一站——芒康,千百年来吸引着无数人奔赴。

因为那里有南伊沟,有五彩山林,有山涧溪水,巍峨雪山映衬着蓝蓝的天,风吹过,牛铃阵阵,天地将你拥抱,极致的自然之美莫过于如此。

因为那里有宗山古堡,霸气俊俏而雄踞山顶,坐落于江孜古城的正中,这座有名的英雄城,曾在英军入侵西藏时,书写过一段可歌可泣的江孜保卫战。这里有天地,有传奇,有沧桑过往。

因为那里有绒布寺——世界海拔最高的寺庙,定日县以南,珠峰之下。在这里,可以看到珠峰的全貌。一场世界之巅朝圣之旅,一生难再。

因为那里有一望无际的邦达草原,在秋天一片金黄,玉曲河蜿蜒其间,昌都藏民,静静地生活在这里。在318国道上,你就可以远眺这片世外桃源。

因为那里有阿里的札达士林,象雄文明和古格文明的发源地,在千百年间,风起云涌,闻名于世。

因为那里有壮观的晒佛仪式,看着巨幅唐卡徐徐展开,人群沸腾,那种震撼与庄严,那份因信仰而生长出的庄重仪式感,让人难忘终生......

这辈子,有1000个理由要去一次西藏,更有一万个理由要去很多很多次西藏。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