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林芝赏完桃花,不妨顺路解锁林芝春色最浓的墨脱!

墨脱旅游  2021-04-09 12:00

Travels

中国最美春天在林芝

而要论林芝春天绿意最盎然之地

则一定是在墨脱

趁着林芝桃花季的尾声

大家赏完桃花不妨再顺路去解锁墨脱春色

畅游墨脱

 
瀑布下的春日
 
📍墨脱

又是四月好春光。林芝桃花季来墨脱,你可以邂逅瀑布下的春日好时光。

墨脱的瀑布是一绝,它们是墨脱天然的加湿器,滋养着周边的绿植,它们藏匿于森林之间,犹如悬于天地一线的白色哈达,在春日里发出绝唱。

扎墨公路上的加隆瀑布。

春天的墨脱之行,你完全可以按图索骥,将分布于墨脱线路上的瀑布串联成一条线,然后按这条线去旅行。瀑布是隐秘墨脱的代表,也是墨脱的一道奇景。

背崩乡格林村的瀑布。

扎墨公路先后跨越的波斗藏布江、金珠藏布江、西莫河等6条江河,形成了庞大的瀑布群。这些瀑布从森林中倒悬而下,或在半空被峭石拦腰截断,在中部激起雪浪,之后再沿着绝壁陡然下坠。在天气好的时候,在上部会形成一些独特的折射光线,有时有彩虹悬挂,如梦似幻。

春日里,繁花似锦的江流与瀑布,是墨脱的特色之一。

村庄绽放的绿意

4月的墨脱村庄,是一派春天的景象。

虽说墨脱花开四季,不过春天走进村子,更有宛若新生之感。微雨细露间,墨脱白天的温度最近都在22°C左右,这样的温度,穿着薄外套,就能让你倍感舒适,同时,这样的温度也最适合万物复苏。

在德兴村,人们会选择在这个季节换上房顶的竹制屋檐,修葺一新的屋顶是为了迎接新一年的游客,挂在果树之间的兰花呈现蓬勃生长之势,在淡淡的阳光下,带着春天自然的芬芳。

果果塘大拐弯,远处的茶园呈现淡淡的新绿,在云雾之间,你能感受到大自然每日神奇的变化。

仙山茶园遇见春
作为新兴的高原茶文化发展地,墨脱雅江边的茶园让其成了墨脱春天里一道靓丽的景观。
每年春天开始,也开启了墨脱的采春茶的时间,这个季节来墨脱,逛茶园、闻茶香,都是极具特色的小众体验。

墨脱镇、在德兴乡或者在背崩乡,整齐划一的茶园绵延于雅江附近,成片成林,在缥缈的云雾间,茶树堆青叠翠,山雾流云滚滚,如真似幻,美若大师笔下的山水墨画。

 
温馨提示

///

1、从2021年3月1日起,进入墨脱旅游需要办理边防证,请各位小伙伴一定要注意哦~

2、4月进入墨脱实行双进单出的政策,如4月20日单边进入墨脱,4月21日单边出去墨脱。

3、4月嘎隆拉隧道两侧多雨雪天气,建议带上防滑链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