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雅鲁藏布大峡谷旅游景区正式进入“5A”时代 | 奔向世界第三极,涉足世外桃花源

西藏人文地理  2021-04-08 10:49

"
2021年4月5日,雅鲁藏布大峡谷旅游景区正式授牌“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截至目前,西藏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已有5个。
"

雅鲁藏布大峡谷

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

中国最美峡谷之首

江南没有雪山,瑞士没有桃花

但这里

集雪山、桃花、草地、林海为一体

满足一切你对远方的向往

雅鲁藏布大峡谷,全世界最长最深最窄的大峡谷。从万年雪山到沸腾温泉,从滔滔江水到璀璨星空,从妖妖桃花到连绵林海,大峡谷的山水风情千姿百态,如同神来之笔。

深入世界最大峡谷 造访林芝最高山峰

雅鲁藏布大峡谷起始点——大渡卡遗址

传说中工布王城堡,雅鲁藏布大峡谷入口处地标。从此处可以俯瞰大峡谷入口段的宽阔江面、魔鬼岛、吞白寺以及峡谷风光等绝佳景色。


对望“云中天堂”——南迦巴瓦观山台

南迦巴瓦峰被誉为中国最美山峰之首,海拔7782米,译为“直刺蓝天的战矛”,还有“云中天堂”之美誉,它是喜马拉雅山脉东南段的最高峰。

遇见高空浪漫——大桑树爱情广场

雅鲁藏布大峡谷内著名的爱情景点千年古桑树。传说是松赞干布和文成公主为纪念其爱情所亲手种植。一颗象征着至死不渝爱情的桃树,从一个巨石缝中艰难的长出。在此处可以远眺南迦巴瓦的秀丽全景,乘坐热气球俯瞰雅鲁藏布江的壮美。

在海拔最高的温泉,赏雪域风景——亲水台温泉

亲水台温泉体验区,泉水清澈,热气氤氲,40-50度的温度刚好适宜,浸润在汤池中,可拂去旅途的疲惫,泉水中富含的多种天然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让肌肤的每一个细胞都焕发生机。

解锁景区新玩法

 01 

热气球

探索别样雅鲁藏布,空中拥抱南迦巴瓦

不用去浪漫的土耳其,雅鲁藏布大峡谷就有热气球,置身高空,第三视角俯瞰神秘之境,感受桃花盛放的美景。

 02 

悬崖秋千

于万丈峡谷悬崖边,倾听耳畔山风啸

全球海拔最高的悬崖秋千——雅鲁藏布大峡谷悬崖秋千,建在几百米高的悬崖边缘。荡着秋千就可以看南迦巴瓦峰和大峡谷丰富的垂直自然带景观。

 03 

南迦巴瓦露宿营地

野奢户外,仰望星空

一日疲惫旅程后,坐在营地露台上,喝个小酒解乏,静看青藏高原的星空点点;清晨薄雾散去,日光泛黄,便可第一眼看到南峰的巍峨与飒爽。

 04 

喜玛拉雅•大峡谷酒店

落地窗欣赏峡谷原生态自然风光

酒店位于“天河”雅鲁藏布江南岸,四星级度假型主题酒店。建筑群完美贴合自然地景,可透过房间观景落地窗欣赏雅鲁藏布大峡谷原生态自然风光,还可深度体验独特的大峡谷文化。

雅鲁藏布大峡谷旅游景区被授予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对西藏景区建设的肯定和鼓励,不仅对推动西藏旅游业发展、建设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具有重要意义,还从多方面肯定了景区自然资源的独特魅力、景区管理、建设、服务等方面的努力,相信今后,西藏景区各方面的建设将会更加的完善,吸引更多的中外游客走进西藏,走进雅鲁藏布大峡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