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最低调的城市,却藏有最惊艳的风景,这里的历史还与中国等长!

玩转西藏  2021-04-07 12:31
提起西藏,人们想起的大多是拉萨、日喀则与林芝等。

你不会知道在西藏东部,与四川、青海、云南交界处,有座城市不闻不名,却被誉为“藏东明珠”。

雪山、草原、冰川、湖泊、种种精彩荟萃,这里藏有最惊艳的风景,却十分低调。

这里有美如画卷的人间仙境—然乌湖。

这里川藏公路上最危险的魔鬼路段—怒江七十二道拐。

这里有雄伟壮丽的世界三大冰川之一的—来古冰川。

这里有水草丰沛,盛产名贵草药的天然草场—邦达草原。

这里有我国唯一保持完整最原始手工晒盐方式的—芒康盐井。

这里有......

这里是昌都

自古就是“茶马古道”要地

也是西藏的东大门

 

5000年以前就有人类的踪迹

悠久的历史与优越的位置

孕育出一众不被侵扰的好风光

1

然乌湖

然乌湖是雅鲁藏布江支流的主要源头,注入湖中的冰雪融水让这里保留有丰沛的水源。

湖边绿草如茵,春来碧如翡翠,冬来薄雾弥漫,一年四季都是好风光。

湖水至纯至净,映照着远处雪山与蓝天,漂亮的像是整块宝石。

日暮时分的然乌湖格外醉人,霞光点缀了天空也点缀着水平如镜的湖面,瑰丽非常。

地址:昌都市八宿县境内西南角,距离县城白马镇约90千米的然乌乡

2
怒江七十二拐

怒江七十二拐也称“川藏99道弯”,近1500米的高差,怒江在脚下滚滚而过,非常惊险刺激。

因为它的险,无数车手来此挑战,过后直呼过瘾。

一边是悬崖峭壁,一边是崇山峻岭,稍不注意,就有生命危险,那种体验,无法比拟。

地址: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八宿县G318(沪聂线)

3
来古冰川

来古冰川因来古村而得名,周边围绕的一众冰川统称来古冰川,久经岁月凝成的冰川颜色幽蓝,漂亮又有特色。

巍峨耸立,苍茫大气,那整块的蓝冰像是山中深藏的宝石,第一次看的惊艳感过目难忘。雪山总是伴随着湖泊。而来古冰川周围的湖泊,每一个都漂亮得让人不忍直视。


©放逐心情

地址:昌都市丁青县来古村

 
4
邦达草原
 
玉曲河自邦达草原蜿蜒而过,孕育了茂盛的植被,这里绿草如茵,牛羊肆意奔腾。

驰骋在草原天路上,四周都是秋色茫茫的草地,看起来松软又平坦,很想上去躺一躺。


而隐在草原深处的村落,也与这风景融为了一体,如优美画卷。

地址:昌都市八宿县来古村

 
5
孜珠寺

孜珠寺距今约有2-3千年历史,在藏区的苯教寺庙中享有极高的声誉,时常会举行热闹的宗教活动。

这座悬崖上寺庙古典庄重,无数人来此,只为一睹其风采。

地址:昌都市八宿县来古村

 
6
芒康盐井

芒康盐井距今1300年历史,也是我国唯一保持完整最原始手工晒盐方式的地方。

阳光下那一块块盐田像是斑斓的调色盘,农人淳朴的制盐, 没想到这工艺本身就是一道风景。

澜沧江自脚下而过,你不会想到这些在悬崖上层层搭叠的盐田竟然年产盐达数百万斤。

地址:昌都市八宿县来古村
 

7
觉巴山
 

觉巴山并不高,但因极高的落差让这里成为了川藏线上最难爬、最费时的一座山。

虽然没有其它天险那么出名,但只有亲身体验,你才会发现它有多值得征服。

地址:昌都市芒康县境内

 
8
来古村

来古村伴着来古冰川和然乌湖而生,同样继承了得天独厚的好风光。


雪山在望,湖泊在近,诗中如画的世外桃源大概就是指来古村吧。

©放逐心情

地址: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八宿县然乌镇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