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波密桃花季,自带滤镜的易贡该出圈了!

波密县文旅局  2021-03-29 10:48

「去易贡,邂逅油菜花海」

 

提起波密的春天

你一定想到的是桃花下的风花雪月

殊不知,这几天的易贡

油菜花开满整个易贡乡

据说,去过一次易贡的人都会觉得

此生还将再赴易贡

■■■

讲真,是时候重新认识易贡了

//
 

YI GONG

易贡藏布流淌出的最美江水 

发源于那曲嘉黎县念青唐古拉山脉的易贡藏布,在易贡乡附近形成最美的易贡湖和易贡藏布峡谷。

从318国道前往易贡乡,顺着易贡藏布峡谷左侧山谷往北行驶,眼前所见皆为蓝如翡翠一般的易贡藏布江水,以及一眼望不到天际的山峦。这个季节,是易贡藏布的高光时刻。

王安石在《书湖阴先生壁》中写道:“一水护田将绿绕,两山排闼送青来。”从诗中描写来看,王安石简直就是复刻了一个易贡乡到他的诗句中。

当你旅行结束,幽蓝的江水必将成为你旅途中最美好的记忆。

YI GONG

易贡春天的黄色花海 
 

3月底,易贡满眼皆春色。

梨花、桃花、油菜花一起开放,不过,最让人惊艳的一定是绽放在易贡湖畔的油菜花海。

金黄的油菜花田、含黛的青山、稣润的春雨,站在春天的易贡湖畔,想起江南的春,无非就是如此。

易贡春天的美,浸染在各个角落,藏式村落、远处的卡钦冰川、近处的田园山水,都在油菜花海的映衬下,成了春天最独特的风景。

YI GONG

 奢野易贡:漂流在易贡湖 

即使在春天,易贡也不缺少奢野玩法。

易贡湖是很多漂流爱好者梦寐以求的奢野之地,在易贡沙滩般的湖畔放出皮划艇,当皮划艇缓缓漂流在平静的易贡湖中,山行景移,仿佛时间都定格在春色中。远处便是整齐划一的易贡茶园,春天茶香四溢,也许真如大多数人所说:“你若没在易贡湖中央看过易贡,你就不曾看到易贡春天最美的样子。”

如今的易贡,不止可以漂流,而且也适合玩自驾:从易贡茶场出发,自驾可绕湖一周,穿过一个接一个的村落,走过一片又一片花海,人少景美,俨然是一幅江南伊甸园的模样。

■■■

易贡的油菜花绝不逊色波密桃花

当你游玩过波堆桃花谷

不妨去易贡走走

也许你会发现不一样的波密春色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