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布达拉宫的春天@了你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  2021-03-03 12:25
三月已然悄然进入雪域高原,柔和的并散发着拂过雪山的风,迎面吹来,仿佛一切生机都复苏过来。

拉萨的春天较南方来的晚,可却比任何地方的春都来的浓烈一些、迅速一些。有时候可能会觉得周遭的空气仍然弥漫着干燥的冬日气息,但下一刻一抹浓浓的春意又会从眼前迸发。

韩愈的《晚春二首》,其中写道:“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走在拉萨的大街小巷,轻轻的嗅一嗅春日桃花吐蕊的芬芳。

布宫的春色中开满了最具魅力的桃花,每个枝桠都努力地吐出自己的花骨朵儿,满树都是,远远望去,宛如一个身着粉裙的窈窕姑娘。


一场春雨一场暖,拉萨少雨却不少春色。桃花树上开出了粉色云朵,一簇簇、一团团,或躲在枝桠上,或藏在树梢间,一朵接一朵,用手轻轻一摇,一朵朵玲珑的桃花就随着春风一起飘落,飘落在肩上,也飘落在拉萨的春色里。

春的足迹不仅只是眼前的景象,还有万千事物关于春的信息。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