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人间三月,林芝十里桃花开!

西藏旅游  2021-01-13 11:24

一场疫情让我们错过了2020年的初春踏青之旅,世界仿佛按下暂停键,不仅仅是旅行停步,各行各业都相继停业,直至2021年初的现在,疫情并未消散。真心希望待到春暖花开时,温暖如初,疫情退却,大家能踏上春天的步伐。

如果错过,没关系,我们来看看每年三月西藏林子的桃花盛宴,十里花开,身临其境。

在千里之外,西藏林芝的桃花,在高山峡谷里孤独地绽放,最美的春天不在别处,就在这里。

2021年已来,可别忘记今年的林芝桃花节

林芝的桃花不同于其他地方,田间垄上、纵横阡陌、无一地不是野生桃花的世界。

今年的桃花应该开的更盛大,更肆意 。

据往年经验,桃花花期3月中旬-4月下旬,桃花节大致在3月23日左右。
 

为什么强烈推荐你来林芝看桃花?
 

林芝的桃花,没有人为的种植,也没有刻意的修剪,悄悄的在无人知晓的岁月里扎根于雅鲁藏江的岸边,静静的在这一片雪域高原绽放出一整个灿若云霞的春天。

林芝虽是西藏海拔最低的地方,却仍不缺雪山冰川,每当春寒料峭之时,河谷里绽放的是蔚然如烟的桃花,抬头看却仍然是终年不化的冰雪。

在桃花盛开的田野间,远望南迦巴瓦的山峰以及变幻莫停的云雾,不夸张的说,这场景喜橙(微信号:xbtour)可以看上一整天。

江南没有雪山,瑞士没有桃花,或许只有在林芝,才能尽享桃花掩映下的雪山之景。

高寒著称的青藏高原上造就一个水草丰美的河谷地区。

峡谷中有着不少雅鲁藏布江的支流,这些支流大多短小,从雪山上倾泻而下,滋养着峡谷中的青稞田、小麦地。

每到春来,桃花绽放在碧绿的田野之上,间杂着藏家人的房屋民居,好似一幅水墨画一般。喜橙喜欢那种走进林芝藏家做客,赏花喝茶的田园风光。

上有蓝天雪山,下有流水田野,再加上粉色的桃花。峡谷的春天让人无法错过。

西藏江南之称的林芝和波密地区,田间地头大片大片的桃花漫山遍野盛开,粉白色的桃林、翠绿色的柳枝、碧蓝色的河水、墨绿色的山体和白雪皑皑的山尖构成了西藏最美的春天 📍 深耕10年,经验所得,几处最佳赏花C位

📍  察隅罗马桃花村

察隅沟上游的昂桑曲河谷,雪山环抱、桃花掩映的暧暧乡村古玉,兵站夜晚歌声飘过的星空,跑过花荫的孩子们灿烂的笑容……

📍  嘎拉村桃花

距巴宜区八一镇17公里的嘎拉桃花村是林芝桃花的代表性的村落,巴宜区嘎拉村举办的开幕式,你除了能看到巴宜区极具文化历史的传统民间舞蹈和桃花仙子T台秀,还能在密密匝匝的桃林间闻花香,听花语,拍花景,晒花照。

📍  波密桃花村

波密的桃花“大”。波密桃花异于其他地方的桃花,最显著的特征就是“大”,跟波密人民豪爽开朗性格一样。波密的桃花“艳”。

也许是汲取了波密众多冰川和雪纺的圣洁,也许是受到波密的母亲河——帕隆藏布江水的洗礼,波密的桃花分外鲜艳。

📍  索松村

索松村位于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内,进入派镇之后,沿着过江大桥土石路前行约10公里便可到达,是众多摄影爱好者拍摄南迦巴瓦峰和桃花的绝佳位置,

📍  工布江达桃花村

工布江达,藏语意思为“凹地大谷口”,地处尼洋河的中上游。尼洋河两岸的雪峰上还覆盖着皑皑白雪,而桃花已如醉霞绯云般地竞相绽放。

除了拉如村和巴松错景区两处赏花点,工布江达桃花多集中在国道318两旁。


打卡了这桃花胜地:察隅古玉乡、索松村、波密桃花沟、林芝嘎啦桃花村,也就遇上了西藏最梦幻的春天。
 

桃花 ·阳春三月桃花村

易  贡-- 粉红世界(花期最早)                      岗  村--  波密最美桃花源

嘎拉村-- 桃花节主会场                                  拉如村--  最后的桃花寨(最晚花期)

波堆沟-- 吉尼斯记录中国最大桃花沟              大峡谷--  雅鲁藏布江畔雪山江景桃花林
 

我们错过了相聚,错过了出行,也错过了花开满园的春天。愿世间美好,相安无事!

如果你想预约2021年春暖林芝赏花定制路线,可以加喜橙的微信xbtour,推送给您最想了解的林芝桃花小众旅行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