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让人着迷的西藏,去1000次都不够!

西藏旅游  2021-01-05 11:46

西藏最让人着迷的,

一是信仰,二是纯净,三是广袤无边。

听说从四川磕长头到拉萨要三年,从拉萨磕到阿里(冈仁波齐所在地)也要两年。

可是信仰,却让人无畏。


对很多人来说,西藏都是个去不够的地方。

是个去了一定还会再去的地方,是个想去“1000次”的地方。

(1)西藏,去1000次也不够。

我想站在布达拉宫之下,仰望这座红白宫殿的雄伟,看雪山如画、日光倾洒。

(2)西藏,去1000次也不够。

阿里,不西藏,那是一片真正的荒原,那里的每一座雪山与湖泊,书写的都是地球之巅的至美与至纯。

(3)西藏,去1000次也不够。

阿里南线,蕴藏灵性之地,冈仁波齐的亘古庄严,让它成为多少信徒的精神圣地。

(4)西藏,去1000次也不够。

想绕到喜马拉雅山脉的最东端,朝圣林芝最高的南迦巴瓦,即使它总是云雾缭绕,不轻易让人瞧见。

(5)西藏,去1000次也不够。

那座最壮美的峡谷啊,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已悄然迷倒了众生,让人不舍离去,只想在山谷里度过一个又一个的朝与暮。

(6)西藏,去1000次也不够。

尼洋河被誉为“神女的眼泪”,河水随季节变换,春天桃花盛开,天地变得温婉,秋天河边一片金黄,与蓝色的河水交相辉映,互成华彩。

(7)西藏,去1000次也不够。

置身鲁朗林海,恍惚觉得是在北欧,翻越色季拉山口,高山与草甸同在,林海与花海无边,那样的让人流连忘返。

(8)西藏,去1000次也不够。

面对米堆冰纯的纯净,没有人不会停驻,呆呆的出神很久。

(9)西藏,去1000次也不够。

乌湖的通透,似乎能让人忘记世间的所有,只有平静和自在,云淡风轻。

(10)西藏,去1000次也不够。

班公湖是一片奇特的湖水,东边淡水,西边咸水,颜色太过湛蓝,让人怀疑自己的眼睛。

(11)西藏,去1000次也不够。

西藏的夜空幽深明亮,阿里暗夜公园,那里的6台高倍率天文望远镜,能看到青藏高原最惊心动魄的无边星河。

(12)西藏,去1000次也不够。

墨脱徒步,望那高耸入云的森林,走进一个魔幻的世界,与背着货物的门巴族人不期而遇。

(13)西藏,去1000次也不够。

信徒的常年磕拜,把大昭寺前的石板磨的光亮无比,八廓街的清晨总是那么动人,天蒙蒙亮,就能看见朝圣者的身影。

(14)西藏,去1000次也不够。

大昭寺熙熙攘攘,如果有机会,更想去哲蚌寺安静的与自己待一会,它是格鲁派藏传佛教地位最高的寺院,美丽而静谧。

(15)西藏,去1000次也不够。

山南,意为念青唐古拉山脉之南,曾孕育了藏人的第一个村庄、第一个王国、第一座王宫,游客稀少,却处处如油画般美丽。

(16)西藏,去1000次也不够。

吐蕃的第一座僧院,名为桑耶寺,它被群山环抱,形似坛城,像一座沙滩上的庙宇,殿内的壁画璀璨辉煌,登峰造极。

(17)西藏,去1000次也不够。

有人为了一睹拉姆拉错的真容,三年间,三次奔赴。它不是西藏最美的湖泊,却是很多人心中最神圣的湖泊。

(18)西藏,去1000次也不够。

与不丹接壤的朱错白玛林,是山南最让人惊喜的风景之一,据说,它是莲花生的寄魂湖。神秘、纯洁、仿佛能启示众生。

(19)西藏,去1000次也不够。

看了太多西藏的一错再错,却何曾想,那座高原之上的水库,也梦幻的不似人间,日喀则的满拉水库,西藏第一坝,是少部分旅人才会邂逅的惊艳。

(20)西藏,去1000次也不够。

希夏邦马,它是唯一一座完全在中国境内的8000米级高峰,知道这一点,我对这个拥有美丽名字的雪山,更加充满了向往。

(21)西藏,去1000次也不够。

那片充满神奇、灵性的净土,名叫芒康,曾经何时,它是“茶马古道”入藏的第一站,吸引着千百人奔赴。

(22)西藏,去1000次也不够。

在云雾缭绕的山巅上,有一座梦幻到不真实的“空中之寺”,你没听说过的西藏卡久寺,是众多高僧圣人心中著名的朝佛之地,莲花生大师曾在这里闭关7年。

(23)西藏,去1000次也不够。

深秋的南伊沟有五彩山林,有山涧溪水,巍峨雪山映衬着蓝蓝的天,风吹过,牛铃阵阵,天地将你拥抱,极致的自然之美莫过于如此。

(24)西藏,去1000次也不够。

西藏有个多情湖,是摄影师的情人,多庆错,也叫多情错,卓木拉日雪山温柔地屹立在它身旁,湛蓝的湖水好像一场梦。

(25)西藏,去1000次也不够。

宗山古堡,霸气俊俏而雄踞山顶,坐落于江孜古城的正中,这座有名的英雄城,曾在英军入侵西藏时,书写过一段可歌可泣的江孜保卫战。这里有天地,有传奇,有沧桑过往。

(26)西藏,去1000次也不够。

绒布寺总是要去一次的——世界海拔最高的寺庙,定日县以南,珠峰之下。在这里,可以看到珠峰的全貌。一场世界之巅朝圣之旅,一生难再。

(27)西藏,去1000次也不够。

一望无际的邦达草原,在秋天一片金黄,玉曲河蜿蜒其间,昌都藏民,静静地生活在这里。在318国道上,你就可以远眺这片世外桃源。

(28)西藏,去1000次也不够。

阿里的札达士林,象雄文明和古格文明的发源地,在千百年间,风起云涌,闻名于世。

(29)西藏,去1000次也不够。

听了很多年的格桑花,可真正的格桑花长什么样子,可能还没见过。西藏到处都是格桑花,一位藏族朋友也叫格桑,他说,格桑就是“好时光”的意思。

(30)西藏,去1000次也不够。

想在拉萨小住一段时间,每天早上来一杯,那座城市万般风情,就是从茶馆开始的。喝茶,发呆,聊天,走近他们最真实的日常。

(31)西藏,去1000次也不够。

想去看一场喇嘛辨经,那么复杂的动作,那么多的人群,人间烟火与佛陀信仰同在,这就是西藏最迷人的所在。

(32)西藏,去1000次也不够。

那么壮观的晒佛仪式,看着巨幅唐卡徐徐展开,人群沸腾,我想,只要见过一次,那种震撼与庄严,那份因信仰而生长出的庄重仪式感,一定会让人难忘终生。如果有时间雪顿节去西藏,喜橙(微信号:xbtour)强烈推荐你去感受下这浓厚的节日氛围。

总是忍不住要问,

为什么我们总是想要去西藏?
 

有人是因为纪录片《第三极》;

有人说是因为郑钧的《回到拉萨》;

有人说是因为仓央嘉措的情诗;

有的人是因为一张纳木错星空的照片;

有人说,

几乎走遍中国所有省份,最爱还是西藏。

 

有人说,

全世界没有任何一个地方像西藏这样,

如此炙手可热,又如此冰清玉洁。

喜橙经常听人说起,

无论如何,

这辈子一定要去一次西藏。

但对于另一些人来说

无论如何,

这辈子一定要去,很多很多次西藏。

你呢,已经入藏多少次了?

曾经我也爱开玩笑说着人间不值得,现在我说:

“不要放弃爱与希望,每一个逆行和命运抗争的,勇敢的人,都值得被奖励一朵小红花。”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