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攀登过高峰,经历过雪崩,他的镜头里都是传奇的人生

日喀则旅游  2020-11-30 11:03

2011年,国家地理摄影师科里·理查兹,登顶26,362英尺的舒布鲁姆II峰,因此成为第一个在冬季登顶舒布鲁姆II峰的美国人。下撤时,科里感到异常疲惫,而此时万吨巨雪从山顶扫下,覆盖了三名登山者。在成功从雪堆中挣脱之后,他下意识的掏出相机并对准自己。激烈、迷惑的表情和在泪痕中冻结的脸,成为登山者最具代表性的形象之一。科里的自拍荣登国家地理杂志封面,获得了2012年“国家地理年度冒险家奖”,之后,他曾两次登顶珠穆朗玛峰。

科里的人生旅途可谓一路在披荆斩棘中前行。他对摄影的执着,也指引着他将自己的足迹,遍布在世界上的各个角落,征服过无人攀爬的南极洲高峰、以及喜马拉雅山无人居住的山脉。


科里的体能强于同龄人,并对攀登天赋异禀。29岁他登顶8000米山峰,遭遇雪崩,荣誉背后陷入创伤后应激障碍。他曾说:“我可能一直会与心理疾病斗争,在攀登中遇到的各种困境,是我最珍贵的礼物,这样的经历推动我面对黑暗的境地,但也因此让我拥有重审生命的机会。2016年,他在不借助氧气的情况下,首次登顶珠穆朗玛峰,随后在2017年5月,再次取得成功。攀登珠穆朗玛峰,让科里领悟到人类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他说:“珠穆朗玛峰具有一种磁性,它与人类的纷争无关。它是地球上最高的庙宇,拥有无可代替的吸引力。在它的召唤下,不偏不倚,提供给我们一个可以谦卑地站在它身影之下的机会。”

科里不仅是一个优秀的登山队员,同时还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摄影师。作为国家地理摄影师,科里多次来到藏地拍摄。

藏文化几经洪流但仍在这片土地代代传承,足以见证它的独特与包容,让他着迷不已。他的摄影作品正在让大家进行一次超越时空的精神之旅,让人们看到更辽阔的天地。

科里喜欢用镜头捕捉人像,这让他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连接,他说:“我最喜欢人像,人类是如此神奇的生物,既有创造性又有破坏性,善良又邪恶,

强大又温顺,美丽又丑陋。我相信,我们大多数人并不是生活在二元世界里,很少有人是真正的好人或坏人,相反我们处于二者之间。”

“对我来说摄影是一种捕捉感知差异的方式,传递给我们共为人类的相似性,

并把我们更紧密的联系在一起,看到对方,也就看到了我们自己。无论我们出生在哪里,无论肤色、性别、语言或者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