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冬日的西藏远比你想象中更美!七种冬韵,等你来探寻

原创  2020-11-10 10:59

今儿是“立冬”!

在这个充满仪式感的日子

亲们,给自己许个愿望

比如:开启你的“冬日之旅”!

立冬,立,建始也,表示冬季自此开始。冬是终了的意思,有农作物收割后要收藏起来的含意,中国又把立冬作为冬季的开始。

“立冬”

意味着秋去冬来,寒冬将至

迎接严冬的同时,也要做好准备

开启你的“暖冬”之旅!

小卓玛诚挚的欢迎小伙伴们来西藏玩~

西藏的冬天有多美?

环球旅行网曾评出

“中国12个最适合冬季旅游目的地”

西藏也榜上有名

在西藏,你能看到:

阳光倾城、浪漫的“一措再措”、暖暖温泉

还有雪山冰川、民族风情、地道美食

绝对是这个冬天你不能错过的宝藏

更重要的是有“冬游西藏”政策

免票福利、机票打折、住宿优惠...

此时不来更待何时?详情请回看👇

重磅 | 2020 “冬游西藏”第二期活动来了,超多旅游优惠在等你!

2020年第二期“冬游西藏” 景区免费名单来了,请收藏!

下面,小卓玛带您领略西藏各地不一样的冬韵

走进西藏温暖而纯粹的冬日天堂

1

暖阳倾城

拉萨

大鹏\摄

拉萨是一座古老的城市,同时又是一座全新的都市,高楼林立与古巷古街,相得益彰,他就像一个带着远古记忆穿越而来的老者,外表是鲜活的少年,而灵魂却是沧桑的老人。

肖枫\摄

十几个小时充足的日照,冬季的拉萨白天平均温度16°C,比内地多数地方都要暖和。阳光是拉萨最响亮的一张名片,其日照时长达3021小时,素有“日光城”的美誉。拉萨晒太阳已经成为一种时尚,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静静地让心灵和太阳对话,把人性最本质的一面交给阳光,同时自己的心也变得阳光起来。

2

藏上江南

林芝

林芝,被誉为西藏的“江南”,风华绝代,纤尘不染。此时,云雾缭绕的鲁朗,一片片茫茫林海雪原,南伊沟内,暖阳高照。这里的冬天,昼夜平均10°C,山顶积雪皑皑,山下青翠依旧,走在灿烂的阳光下,四周生机勃勃,让原本不多的寒意都瓦解冰消。

郑胜日/摄

林芝的冬天有两大美:苍劲的雪山与温柔的阳光。一刚一柔,构成了藏地江南独有的暖冬。

3

藏源寻梦

山南

周焰/摄

有”圣城拉萨,文化山南”之称的山南,是藏民族和藏文化的发祥地。这里有西藏历史上第一座宫殿,第一位赞普,第一座三宝俱全的寺庙,第一块农田,第一个村庄......山南几乎囊括了西藏所有的“第一”。

肖枫/摄

这里山川河流壮丽无比,既有神秘的神山圣湖,风景如画的原始森林,又有令人心旷神怡的辽阔草原;既有雄险的雅江大瀑布,又有久负盛名的文物古迹。如果你冬季来西藏,一定不要错过山南。你将会看到原汁原味的藏民族文化和更本色的藏民族风俗。

4

约会珠峰

日喀则

日喀则藏语有“肥美的庄园”之意,这里日照充足,气候温和,年平均温度6.3°C,汇聚了西藏绝大部分的神奇旅游资源。

肖枫/摄

到了冬季,日喀则山峰高耸入云,愈加清晰,文化与风景在岁月里融合,是千万年来广袤土地上的浑然天成与精妙绝伦,造就了无与伦比的奇幻之景,构筑了雄伟壮观的人文之美。

5

藏东明珠

昌都

藏东,西藏东部——昌都,地处横断山脉和三江流域,是四川和云南入藏的门户,也是康巴文化的发祥地。

山伯多吉/摄

在藏东,有无数条冰川,来古冰川就是一组拥有六条冰川的冰川群,相距不远的仁龙巴冰川,规模也很庞大;在藏东,有无数有意思的寺庙,第一大寺强巴林寺,立在悬崖峭壁上的孜珠寺;在藏东,有无数美丽的湖泊,西藏东部最大的湖泊然乌湖,世外桃源般少有的人探访的三色湖。

6

雪域精灵

那曲

郭泽军/摄

那曲其实只有一个季节,那就是冬天。如果一定要区分,那就是大冬和小冬。那曲大冬和小冬的区别很简单,一个有绿色,一个没绿色;一个生机勃勃,一个旷野茫茫,而冬天的所有特征几乎贯穿了那曲的一整年。

吕宇理/摄

老沈/摄

那曲的“小冬”天气变幻无常,正午时你会因为热而换掉薄棉衣,正午才过,风云突变大雪纷纷,让人猝不及防;那曲的“大冬”,大半年都在“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蔚为壮观的景致里。冬日那曲,天幕纯净,高原海子也化身为“雪域精灵”,用极致的深蓝与纯净的白色重新描绘天地。

7

冰雪奇缘

阿里

大鹏\摄

阿里,平均海拔4500米,大部分海拔在5000米以上,拥有着西藏最辽阔的地域,最丰富的地貌,以及密度最低的人口。它是世界屋脊的屋脊,是众山之父,是西藏中的西藏。

肖枫/摄

冬季的阿里,才是真正的西藏。一片片渺如烟海的神湖,一座座巍峨雄伟的雪山,一条条神秘苍凉的土林,一只只奔跑不息的野生动物......这里时刻上演着速度与激情,它的神秘与刺激,广袤与热情。

西藏的冬天独一无二

错过这季就要再等一年

安排起来,走起!

▌文字:Bell

▌图片:见图片下方标注,昌都旅游,日喀则旅游,鲁朗,山南旅发局,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中国西藏旅游【主编:肖枫丨编辑:小卓玛】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