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抖音上那么火的圣象天门,真的有那么美吗?

诗和远方户外  2020-07-23 11:41

恢弘的布达拉宫,

雄伟的珠穆朗玛,

还有神圣的大昭寺,

是西藏留给世界的礼物。

然而在这些盛景之外,

还有许多鲜为人知的绝妙风景

在神秘的藏地静静发光

比如她,圣象天门

位于西藏那曲地区班戈县青龙乡5村境内 。

圣湖纳木措北部恰多朗卡岛上。

路线: 从当雄县城出发走9公里到景区大门,进去后再开23公里到一个三岔路口,这里是纳木措乡,左转向西走是去扎西岛的,不要往扎西岛走,要往另一条路向北方向走。从纳木措的东边走,走56公里,这路全是柏油路路况很好。

然后到东嘎村后左转开始是土路了,走30公里土路就到了岗雄村,沿着纳木措的北边再走27公里土路就到了圣象天门。

如果有机会和老西藏们聊聊天,就会从他们口中得知一个神秘的去处——“圣象天门”。

它静静藏匿与纳木错的北岸,隔着圣湖与神山念青唐古拉对望。这是老西藏心中深藏的天边秘境,也是西藏美景的终极之地。

by西藏印迹

第一眼看到神圣象的天门就足以让我们震惊。她太美了!通过语言都无法描述这种感觉,你看他,远离人群,湖面那样的安静,湖水如此的清澈,远处的雪山群山都那么的美妙,你还以为你在人间吗?

真想在那里永远的待下去,静静地享受蓝天、白云、湖水,让时光静静地流淌。也许你不能明白最神圣的雪山和最纯净的湖水在雪原高携手同行是怎样的一种感觉,但这天地间最美的画面真的令人窒息的。

那座天然的巨石象就矗立在海岸上,仿佛它要在从雪山中吸取圣水。你看它多像一扇巨大的门,一座通往天堂的圣门。你可知道千百年来,无数的僧侣和隐士在这里修道,直到永远。

by西藏印迹

纳木错北岸的高崖,是欣赏“圣象天门”全景的绝佳地点。从未见过的蓝色湖水铺展在眼前,而神秘的“圣象”就站在湖边。让人感叹大自然的传奇!

这是老西藏心中深藏的天边秘境,也是西藏美景的终极之地。

▌来源:诗和远方户外

▌编辑:玩转西藏【主编:肖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