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人类死后会“轮回”么?带你去拉姆拉措看前世来生

进藏全攻略  2020-07-14 17:51

在现代社会,有许多未解之谜逐渐被科学所证实,但仍然有许多事情无法被科学解释,例如人类死后究竟会发生什么,他们的意识是否会继续存在,他们又是否会真的会进入一个未知世界,这些问题始终盘旋在每个人的脑海中。


在宗教氛围浓郁的西藏,人们虔诚的尊敬着内心的信仰,转神山圣湖更是一种体现,外人看在眼里也会感到震撼。我们总说西藏多山水,而藏民们则认为一山一水又都有神明存在,神山圣湖的故事我们也听了不少,但都已经是过去式了,不过你知道吗?在西藏,有这样一个湖泊,至今仍然起着“回顾”和“预示”的作用,这就是拉姆拉措。


拉姆拉措是西藏最具有传奇色彩的湖泊,之所以这么说,还是因为其在藏传佛教转世制度中,拥有着特殊的地位,因而备受信徒们敬仰。每次寻访达赖喇嘛、班禅等大活佛的转世灵童前,都要到此观湖卜相,以受神示。而且,每世达赖喇嘛都要到神湖朝拜一次。据说朝拜此湖的有缘之人还可从湖水幻示的影像中看出神喻的前生和来世。每年藏历的四月至六月,更有众多善男信女前来这里朝圣观景,据说多人同观,所见各异。


“拉姆”意为仙女、女神,“拉”意为湖面,“拉姆拉错”藏语意为“吉祥天姆湖”、“圣姆湖”,因在琼果杰附近,又名琼果杰神湖。拉姆拉措海拔五千多米,处于群山的怀抱之中,面积约一平方千米,景致秀美,形似椭圆,如一面通透的镜子般,照山照云照游人,照出神秘的前世今生。湖面的结冰期长达七个月,夏天解冻后,时而风平浪静,水清如镜;时而无风起浪,乌云密布,还会时不时的发出奇特的声响,出现各种奇妙景象。


拉姆拉措为一高山淡水湖,位于西藏山南地区加查县境内,需要在县城坐车到神湖的山脚下,步行上山。海拔的原因会让人在上山的途中感到强烈的心脏跳动,攻略君觉得,心情紧张也是导致脉搏加快的一部分原因吧。一路走来,山路的两旁有无数大大小小的玛尼堆,地势稍微平坦的区域,扶手栏杆上都挂满了经幡,有小白塔的地方会烟气弥漫,充满了祝福与祈祷的氛围。但即使海拔再高,也阻挡不了人们的脚步,上山下山的人络绎不绝,估计都是想看看自己的前生来世吧。


在藏传佛教转世制度中,拉姆拉措有着特殊的地位,在几百年的纷争中始终没有被动摇过,这就是她的神秘之处,也是她的隐身之法。说到这里,无神论者们会觉得这些都是无稽之谈,毫无根据。但还是那句话,信则有,不信则无,如果不能认同,也请做一个有教养有素质的路人,你认为的封建迷信,也许就是别人虔诚遵循着的信仰,大家相互尊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