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2020已经过半,我还在念着西藏

西藏旅游攻略  2020-07-10 12:32

西藏就是这样

一个未相见只默念

就让人无限向往的地方

2020年已经过半

我却越发想念西藏

西藏就是这么神奇

会用她的圣洁和完美告诉你

她的迷人值得你相思到大病一场

到“日光城”拉萨的大昭寺前晒晒太阳

或者到拉萨的大街小巷,沐浴着暖阳,在寒冬来临前感受最后的温暖。

又或者到人间奇迹布达拉宫中重回心灵的故乡。

不然到光明茶馆喝一壶甜茶,什么也不为,只是发发呆,享受这别有一番滋味的安静和闲适。

西藏是惊艳的,她有太多神秘而又让人着迷的地方,她有太多和我们所处环境完全不同的东西,她有的还远远不止如此…

我对西藏的一措再措上了瘾

玛旁雍措、纳木措和羊卓雍措是西藏三大圣湖。

羊卓雍措,最优秀的摄影师也不能拍下它所予人的震撼。

湖边总是有放牧的藏族老阿妈,累了就坐下用牛屎烧一壶甜茶,配点零食,边吃边喝边晒太阳……

当她逶迤远去,消失在雪峰和冰川背后,你依然可以想象她的姿态和她的美,还有那蓝天白云下藏族阿妈的笑容。

天上的仙境,人间的羊卓。天上的繁星,湖畔的牛羊。孤独和宁静这两个词,属于羊卓雍措。

纳木措,大概每一个第一次看见它的人,都会被它的美所惊艳到。它就像一面巨大的宝镜一般,镶嵌在藏北的草原上。

依偎在纳木措边,看蓝天白云,听淳淳的流水,世人可以在这躲避红尘喧嚣,在这里洗净双眸,任纷扰如浮云轻飘。

淳朴善良的藏族牧民幸福的笑着走着,驱赶着羊群在宽阔的湖岸边。仿佛时间都慢了下来。

玛旁雍措,藏语里就是“不可战胜的碧玉之湖”的意思。

历来的朝圣者都以到过此湖转经洗浴为人生最大幸事,传说湖里的圣水可以清洗人心灵中的烦恼和孽障。

内心的纯净与神湖的圣洁,如果可以在此刻相得益彰,那是最好不过了。

我对林芝上了瘾

林芝被称为西藏小江南,它最美的季节是在秋天,秋季的林芝是色彩最为丰富的季节,五彩斑斓的树林、碧绿的峡谷、满目的冰川雪山点缀出一个梦幻的童话世界,犹如女娲补天时的彩石掉落在凡间。

南迦巴瓦峰,中国最美山峰,终年积雪,云雾缭绕,从不轻易露出真面目,所以它也被称为“羞女峰”。

对于这些变幻无常的云海,当地藏族同胞有传说是天上的众神时常降临南迦巴瓦峰顶,在上面聚会和煨桑,那些高空风造成的旗云就是众神燃起的对桑烟。

秋天的鲁朗林海,斑斓迷人,山漫着白雪的山尖,在阳光下云蒸霞蔚一片灿烂,山中的牧场,泛出一片平整的黄绿色。

尼洋河也展现了河水共长天一色的美景,五色斑斓的丛林夹峙两岸,河滩上金色的草滩农田、水中嬉戏的水鸟、马群、羊群,编织出一幅美轮美奂图画。

远眺波密,冰川林立,枫林与杨树如火一般交织,淡黄、金黄、深灰、鲜红、橙红……

我对阿里上了瘾

阿里被称为比西藏还西藏的地方,相比于西藏的其它地区,更显空旷寂寥,神山圣湖就这样静静的等待。

冈仁波齐山顶的积雪更多更厚了,黄昏时,不知能不能见到神山冈仁波齐的日照金山。

暗夜公园里的璀璨星空更近更亮了,愿你能从从仰望星空中获得的心灵慰藉和人生智慧。

札达土林和古格王朝遗址在风中静立,诉说着那苍茫历史。

我对拉萨上了瘾

拉萨,放眼望去,处处都是红墙,白塔,金顶,奔跑的孩子,还有在路面上慵懒晒太阳的人。

布达拉宫,不要只在外面看看它雄伟的城墙,也不要走马观花的转一圈就算来过。

在布达拉宫,唯有怀揣一颗敬畏之心,听一听向导给你讲授的知识,你才能对它有几分了解,否则,你只能看到它壮观的外表,却领悟不到它的精髓!

拉萨河,这里参观的人不多,却是拉萨人民心中最美的母亲河。

拉萨河,不似别处水流清澈,周围也没有茂密的丛林,却承载着无数人的期盼和祝福,到处都堆满了祈福的玛尼堆。

八廓街,放下内心的浮躁,抛掉平日的烦忧,用心体会拉萨特有的生活和节奏。

八廓街,算是拉萨比较热闹的一条街道,极富特色的藏式民居,琳琅满目的商品,眼花缭乱的藏族服饰,让你切切实实感受到西藏的气息和魅力。

有人来这里,绕着八廓街顺时针一圈一圈的走;有人来这里,懒洋洋的晒太阳,喝甜茶;有的人干脆就坐在路边,闭着眼睛感受阳光。

罗布林卡,在这片辽阔的高原之上,感受拉萨花园般的美丽和风情。

谁能想到在拉萨,还有鲜花围绕的天堂,大片大片的格桑花,在阳光下尽情绽放,随风摇曳,十里芳华。

有人说,拉萨禅意甚浓,不食人间烟火。

孰不知,唯有去过拉萨,才能让人更懂生活。

▌来源:西藏旅游攻略

▌编辑:玩转西藏【主编:肖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