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冬日里的拉萨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9-12-27 16:15

hanm9c56_s.jpg

  游客在思金拉错。

hanm9c58_s.jpg

  游客在八廓街拍婚纱照。

hanm9c55_s.jpg

  游客和市民一起晒太阳。

hanm9c60_s.jpg

  “冬游西藏·一元游堆龙”旅游专线活动推介会暨第四届觉木隆派藏戏文化旅游节上的藏戏表演。

hanm9c57_s.jpg

  游客在大昭寺参观。

hanm9c59_s.jpg

  一名游客在当雄县唐滨湖拍照。

hanm9c62_s.jpg

  思金拉错湖边的岩羊。

hanm9c54_s.jpg

  墨竹工卡县日多温泉周围的雾凇。

hanm9c63_s.jpg

  拉林高等级公路。

  “七八月的拉萨是属于游客的,冬季的拉萨才是真正的拉萨。”圣洁,温暖,祥和,透亮,拉萨的冬天,有一种令人销魂的天堂之美。如果你是个真正的行者,如果你想触摸天堂的那份纯净,如果你想走出游人如织的天空呼吸新鲜的空气,那么在冬天,走在阳光和信仰中,慢下来,抛开所有的私心杂念,静静地让心灵与太阳对话,与藏民族一起融入日光圣城,来拉萨吧。

  很多人从《坐上火车去拉萨》的歌曲里聆听过拉萨,却从未真正去过拉萨。

  冬天去拉萨?不冷吗?在很多游客的印象里,拉萨旅游旺季集中在夏秋季节,这个时间段拉萨人流与物价双高。游客其实对拉萨的冬季存在认识上的偏差,它远比想象中的温暖。

  拉萨位于北纬29度,与上海、杭州等处于同一纬度,说起来也算是正儿八经的“南方”。而且拉萨是日光之城,年均日照3000小时以上,冬日中午可达15度到20度。加上气候较为干燥,因此体感更为舒适。

  冬天到拉萨旅游,说不定还要脱羽绒服呢。

  冬日里的拉萨少了旺季的喧闹和拥挤,布达拉宫、纳木错等知名旅游景区景点,已经实行淡季门票价,低至旺季票价一半。部分酒店价格低至三四折,进藏火车票、飞机票也较为充裕。更可以体验难得一见的“日光城”静谧之美。此外,冬季是拉萨观鸟的最好时节。不仅能看到最壮阔的候鸟群飞,更有黑颈鹤、斑头雁、赤麻鸭等珍贵鸟类让人大开眼界。

  随着不少游客对拉萨冬季之美的重新发现,目前,拉萨市政府也加大了对旅游资源的重新整合,推出多条冬季游精品线路。据悉,在“冬游西藏”的大品牌之下,拉萨市旅发委结合自身地理位置、旅游资源打造了一系列冬季旅游品牌,冬季暖阳、人文民俗、雪山温泉、越冬候鸟等冬季特色旅游产品都已逐步成型。

  (本版图片均由通讯员 洛克 记者 黄志武 格桑伦珠 摄)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