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八年八次进藏,他用镜头丈量西藏密境!拍下这些绝美大片!!

  2019-08-27 16:52
几乎每个人都有西藏情结,总想一生中有次进藏的过程,去感受那片神圣而又虔诚的圣地。
 
感觉一切都是起点。当我想深入了解这片土地的时候,我想我应该爱上她了。虽然八年八次进藏,可对我这只是开始... 
 


作者简介:唐劲松,网名:井底之蛙,自由摄影人,曾经八年八次进藏拍摄,3年九次行拍川西,数十次深入皖南拍摄。摄影题材只要拍摄风光与人文纪实两方面。
 
 
青藏高原是世界上隆起最晚、面积最大、海拔最高的高原,因而被称为“世界屋脊”,被视为南极、北极之外的“地球第三极”。西藏高原位于青藏高原的主体区域。
 

 
 
珠穆朗玛峰(珠峰)是喜马拉雅山脉的主峰,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位于中国与尼泊尔边境线上,它的北部在中国西藏定日县境内。站在加乌拉山口,天气给力的话,可以同时看见世界上14座八千米以上山峰中的4山峰(从左往右分别为:玛卡鲁峰、洛子峰、珠穆朗玛峰、卓奥友峰)。
 

日照金山

珠峰星轨

加乌拉山口

 

2011年春,一个偶然的机会我送在拉萨做生意的朋友回去,那时候我对西藏的了解几乎就是片空白,无非就是布达拉宫,喇嘛……。那次进藏后,西藏让我感觉很神秘,以致后面连续八次进藏。
 
 
2012年八月(第三次进藏)第一次去珠峰大本营,那次从樟木口岸回来在岗嘎镇吃了午饭后,司机师傅带我从一条小路穿插过去的。道路崎岖坎坷,有段路还要经过无人区,而且是卵石路面。车开到通往珠峰大本营的主路上之后,整个车就像行驶在搓衣板上一样颠簸,这条主路也就是当时最著名的“搓衣板”路。
 
2017年9月(第七次进藏)去珠峰大本营,道路已经都修成柏油路,路况非常好,从定日出发去珠峰大本营,当天就可以往返。不过道路弯道特别多,对司机也是种考验。
 
 

 

17年去珠峰大本营本打算住下,拍几张夜景照片。可同行的江南兄有点高反,为了安全起见,我们不得不撤下来在白坝住下,好让老哥恢复身体。撤到相对海拔比较低的白坝后,江南兄身体状况有明显改善,气色也好了很多。晚饭后我看了下天气预报,明天是个好天气,与大伙约好明早去拍日照金山。

早晨都按约定的时间起床,快速吃好早餐后直奔岗嘎镇拍日照金山。可到了最佳机位却发现远处的珠峰被云雾遮挡住,无法拍到日照珠峰,大家多少有些失落。但没一会发现我们对面的不知名雪山被阳光包裹着,日照金山的壮观呈现在我们眼前,大家异常兴奋,都不停按着相机快门。
 
 

乃钦康桑

真正爱上这片土地,该从2014年九月阿里转山的时候开始算起。当年是藏历年马年,据说是佛祖本命年,转山一圈相当于其他年份的十三圈,所以全球很多信徒都过来转山。我们一行六人来自全国各地,只是为了一个约定走到一起,来到冈仁波齐脚下,为家人与朋友祈福。两天内背着行李用脚步丈量了54公里,虽万般艰辛,可伙伴们都没气馁。回头想想自己走过的路,想想转山途中发生的事,我们还是很幸运的。唵嘛呢叭咪吽!
 

  只有去过阿里,你才会知道西藏到底有多美……
 
纳木纳尼山峰

古格王朝

班公措

拉昂措

卓玛拉山口

 

风景在路上
 

 
  这一刻……
 

 
玛旁雍措

 
醉美仲巴

羊卓雍措

 
纳木措

林芝,西藏的江南。可她的美胜于我们内地的江南,美的让人痴迷……

 

 
  西藏的秋,让人如痴如醉。
 

 

  青藏公路,让你有与天零距离的接触。
 

阿里拍的银河

仲巴风光

 
拉萨河对面的布达拉宫

古格王朝的早晨

怒江72拐星轨与车轨

 

在你没去之前你是向往的;
在你去过之后你是着迷的。
嗯!它叫西藏。
 
图文来源网络 侵权删

本月点击排行